2005-07-16 10:27:02

奶奶的衣櫥(二)



  可當我將這件事告訴大人時,他們只當是我的鼻子出了問題,壓根不相信我。

  是誰說小孩子不會說謊?既是如此,為什麼不相信我?這又是另一個謎了…

  那是個很熱很熱的晚上,爸媽去參加朋友的婚宴,於是只有我和奶奶在家,而我也理所當然的跟奶奶一起睡。

  也許是天氣熱,所以我覺得那衣櫥的味道似乎變得比以往來得重,令人作嘔的難受。

  奶奶倒是睡得很熟,她是很愛那個衣櫥的,這樣的味道似乎能幫助她安眠。

  翻來覆去的想盡各種辦法要讓那味道別再刺激我的嗅覺神經,但效果總是不彰,就在我放棄掙扎,甚至想悶死自己以求解脫時,我聽到一陣怪聲音響起。

  喀啦…喀啦…喀啦…

  像是爪子抓著什麼似的…喀啦…喀啦…喀啦…

  是老鼠吧?

  我看著天花板,心裡想著,但馬上又推翻了這個想法。老鼠是不會像在磨爪似的抓著什麼,那聲音傳出來的方向一致,而且似乎是從很遠的地方傳出來的,幽遠沈靜。

  喀啦…喀啦…喀啦…

  是那掛在客廳的掛鐘鐘擺聲嗎?

  在奶奶房裡睡了這麼多次,我從未在奶奶房裡聽到過掛鐘的聲音,那聲音雖然跟鐘擺一樣規律,但我還是認為那比較像爪子抓著什麼的聲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