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4:32:33深夜上線的Caroline

刺蝟愛上玫瑰

刺蝟愛上玫瑰
牠愛上她的艷紅花瓣 不顧一切的衝向玫瑰
玫瑰的刺扎滿牠全身 只能滿地打滾沒注意
玫瑰倒地後滿身傷痕


刺蝟愛上玫瑰
牠愛上她的艷紅花瓣 聰明的牠拔除玫瑰刺
玫瑰卻流失一半生命 無刺玫瑰受刺蝟保護
某天,刺蝟厭倦了無用的玫瑰而離開
無刺玫瑰垂首在風中搖擺不定
最終成為路過野獸的腹中之物


刺蝟愛上玫瑰
牠愛上她那一樣尖銳的刺 知曉同類不是一對的道理
刺蝟只是搖頭嘆了一口氣 繼續朝下一個路途前進
玫瑰完整如初地被留了下來 就像刺蝟尚未出現之前一樣
可能的悲劇沒有出現 可能的幸福沒有發生


起初,刺蝟愛上玫瑰
牠不小心被她的刺扎了一下 ”痛啊!”牠忍不住喊了出口
玫瑰低頭說”對不起,但是我的刺屬於我的一部分,
就像你的一樣,瞧我身上被你刺的傷,
我們無法在一起.”

風,輕輕地吹了過來
刺蝟無奈地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退到能一眼望見玫瑰的刺與美
牠不再試著前進也不轉身離去 就那樣站在原地天天守著玫瑰
其實重要的不是”形體”在一起 而是”心”能不能一起度過難關

有一天,風又輕輕地吹了過來
玫瑰發現使勁地彎下身就可以 越過刺蝟先前善意留下的距離
她用美麗柔情的花瓣觸碰刺蝟 刺蝟擔心自己的刺會毀了花瓣
趕緊用身上唯一沒有刺的鼻子 磨蹭玫瑰的花瓣回應她的真情

後來,玫瑰愛上刺蝟
在每個輕風來臨的時刻
玫瑰為了她的愛情彎下身子
刺蝟為了牠的愛情永遠守候




當刺蝟愛上玫瑰
詞:李焯雄 曲:游鴻明

你越努力靠近 越刺痛自己 愛意裡的敵意 一身的諷刺
得不到的最美 不開不枯萎 炙熱的成灰 對不對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曾以為直來直往才不虛偽
 我們是同類 卻不算一對 始終學不會 用粗糙的方法 給彼此安慰

不能依偎 就像刺蝟愛上玫瑰 當防衛是自我的基本配備
 心裡還有誰 算不算一對 脆弱是種罪 所有傷悲都像是 借題發揮

我何嘗不愛你 卻傷了自己 生命是否鋸齒 痛才是真實
失去的最珍貴 口是卻心非 白晝後 天黑 對不對

就像倔強的刺蝟 愛上了多心的玫瑰 當寂寞 愛也無法碰觸包圍
心裡愈有愧 愈說無所謂 心裡愈疲憊 感覺愈鈍反應卻 愈發尖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