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5:45:37諾小拉

淺淺的行與深深的傲慢

昨天因為跟紜紜抱怨不想去組聚的事 巾魚對我說了很多
後來講到最近宇廷把所有平台都退光的事
長期以來對宇廷一直保有距離 他沒有 我也沒有主動互相更熟識
明知道他一直在低潮期 大家好像都有點放棄
面對這次退光平台的事 我聽到也只覺得驚訝和無奈 討論些沒用的話
這次巾魚發現大學團一直以來的問題 和宇廷不熟卻主動關心宇廷 真心關心
看著巾魚給宇廷的那些字句 在餐廳的我和巾魚都淚流滿面
大學團對他的態度是真的相對冷漠無情 而我也是那一個冷漠的人 

走下二餐時我浮現 
師父才不會!師父才不會!
師父不會這樣對弟子 不管他多不開悟 師父全然愛著弟子 不只弟子 是所有眾生
我們的行為 無行為 一點愛都沒有 好可恥
我這麼糟糕 師父還是沒有放棄我
依教奉行才不是一個人在做自己的事
愛是裡裡外外 全全然然的愛
巾魚要我試著主動去關心別人

原來問候也是真心 不是廢話
我真的不懂得關心別人
即使在還沒入門前 我覺得我幫不了別人什麼 覺得冷漠看一切好像也還好
但我竟忘了當初開始熟識巾魚的契機 就是她遞衛生紙給崩潰大哭的我
關心我 傾聽我 讓我哭 讓我說
我忘記一個關心是多麼溫暖
(當時覺得跟她還不熟 我能把心事跟她說嗎?她為什麼要我說? 
我總是懷疑別人 "別人的真心" 
是我才總是將真心隱藏! 
一直不喜歡別人說我想太多 真的該承認了!)
甚至我想起當時小春知道我哭 還秘我 關心我
但我跟他們熟嗎?
一個關心可以溫暖人 鼓勵人 才沒有熟不熟的問題
很可能因為這個關心就熟了阿
我也不一定要區別入門前後 就算入門前 我沒有師父可以介紹給他
我一個真心、有愛的關心 無不是充滿造物主的愛


現在覺得很對不起巾魚
雖然常對她無奈 發牢騷的話也較不敢對她說
但她護持我時 無不是真心
無不是試著用她理解的正知見在幫助我
我卻常對她的輔導聽不進去
我是如此傲慢 傲慢!
一切都是 師父安排
我分別心卻那麼強

多麼感恩與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畫作業邊聽了陳綺貞的歌
從國小開始聽 大學後越來越少聽 到現在再一次喜歡他
她有好多想法 好多疑問 好多體悟 
覺得聽歌是件很神奇的事 
我們都不認識歌手本人 但憑藉著一張CD、在網路點影片
在耳機中 只有我和歌手 這個陌生人向我傾訴他的所有心情與想法

對以前的我來說 一定會很嚮往別人的生活 
自卑自己人生怎麼不能像他們一樣 能有更多經歷、更多體會
現在還是覺得陳綺貞是很棒的人 但更真的好希望她也能聽聞明師正法 明白生命的答案 
古今中外那麼多名人 他們有著精采燦爛的一生 
但就這樣過去了 什麼留下了? 
死後的名畫、音樂、著作對他的靈性還有幫助嗎?被世人永遠記得又如何?
現在明白我不要 我自己不要 我也不要他們這樣空過一生 
就像 師父說的 不捨
然而我知道說要接引陳綺貞比較沒方法 去惋惜先人空過一生也沒用了
師父要我去幫助身邊的人 真正去愛人 
師父讓我優先去愛我身邊的人 師父要優先救我身邊的人
讓我的親人好友有緣人都能一起回家

之前在臉書看到某高中同學擔心有天要失去摯愛的父母該怎麼面對
我以前也想過這問題 覺得很可怕
真的到了那時後 什麼與家人的恨阿不平阿(根本說不上)根本完全不重要 
會感恩而且會多麼難過徬徨不捨
因為不知道他會去哪裡 究竟還在不在 去向何方 能過得好嗎 覺得自己無法面對那一刻
現在清楚我真的想好好愛他們 把握自己的時間 也把握他們的時間 希望他們都能到達最美好的地方
得到大自由 大自在 大圓滿 永遠在一起

懺悔我行的是多麼淺 我多麼棄自己身上、還有親人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於不顧
感恩師父 我一定要行出去 行深 見證如來
在最短的時間成就佛道 成為大成就明師在世弘法的時間才會更長 可以救更多苦難眾生

2013/11/27-03:43-還未禪定






上一篇:寫日記

下一篇:跨年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