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6:36:21漢堡撞到肯德基

『黑眼』

『小姐,賞臉與我跳支舞嗎?』樣貌平庸的男子問道。


『謝謝你的邀請。』長相平凡,身穿一件藍色洋裝的女子應道。


男子輕輕千著女子的手,引領她到舞池,在悅耳及悠揚的音樂陪襯下,緩緩的踏出舞步。


這是某社區大學的活動,每隔三月便會舉辦一次,目的是要讓長期為了學業而埋頭苦幹的學生,有個放鬆自己的機會,藉著聯誼,讓學生們認識別人,也更能了解自己。


張昱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著自己身旁的女子一位一位的被男士邀請跳舞,只剩下自己一人坐在冷清的座位上,心中很不是味道,臉漸漸的僵了起來,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即使是剛才那位樣貌平庸得要命,看起來土理土氣的男士也好,只要他過來邀請我共舞,我免強就接受了。


她的眼光其實很高,定要讓自己覺得帥的男人,才認為配得上自己,但現在的她卻早已不挑了,認為比自己還難看的女人都已經被人邀請去跳舞,自己卻還坐著冷板凳的她,覺得很沒面子。


而在學校的張昱琪,是個花名遠播的花心女,交過的男朋友不計其數,通常都是她先甩人,利用完就丟。
甚至連好朋友的男友都搶的她,對於自己在學校裡面,背後有人用【公車】ˋ【垃圾車】等泯滅自尊的字眼,她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但張昱琪的長相也並不是讓人淺意識的覺得那樣醜陋,反而長相出眾,一對大而水亮的雙眼ˋ高挺的鼻子ˋ挑逗般的蜜唇ˋ以及那宛如水蛇腰的魔鬼身材,已經讓許多男人充滿遐想,不禁多看她一眼。


然而,張昱琪卻因為在學校的臭名,即使身穿紅色的蕾絲小可愛,以及短得不能在短的紅色蕾絲裙,若隱若現的,但也無法讓那些心動的男性,主動前往邀請。


『難道花了好幾萬買的衣服,打算讓自己成為今夜舞會上的焦點,這樣都還沒有人過來邀舞。』張昱琪暗自抒發自己的不快。


『靠!我難道比不上那些穿了廉價鮮豔的破衣服,然後裝得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明明很醜卻以為化了大濃妝,自己就成了仙女一樣,現在的臭男人都流行吃素是不是!?都不碰重口為了是吧!?』


其實張昱琪今晚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只有成為焦點而已,而是趁這個人多的舞會上,找個有錢的公子哥,替自己找個流動提款機ˋ或者是張短期的支票也好,但現在這個想法似乎很難奏效。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還是不見有人過來主動邀請她,落寞與接連而來的火氣,讓張昱琪氣沖沖的離開這無趣的舞會。


出了門口之後,張昱琪從包包裡拿出了香菸,一副相當純熟又老練的手勢,從口中吐出陣陣白煙,路過的人不經意看到了,還以為是個穿著華麗的風塵女郎一樣。



『唉‧‧‧看來今晚沒啥搞頭了。』張昱琪自嘲似的對自己說道。『我看還是打給小劉好了,看今晚有沒有什麼好路子,畢竟花了大錢買的衣服,就是為了吸引那些臭男人鎖用的籌碼罷了。』


一副胸有成竹的她,正打量著自己身上的行頭,並拿起手機打算打給她所說的小劉。


張昱琪所說的小劉,應該就是所謂的馬伕或者三七仔吧,負責對路過的行人暗示有女子賣淫,並問有無興趣,交易成功後,抽個幾成的特殊行業,而張昱琪平時的兼職,就是透過小劉的介紹,出來當援交妹,敗金的張昱琪,早已見怪不怪,認為年輕就是本錢,趁年輕敢玩就來玩的心態。


正當張昱琪聽著手機內的代接鈴聲時,一名男子正緩緩接近,並開口叫喚她。



『小姐。』


『阿!』嚇了一大跳的張昱琪,刁在指間的香菸,因驚嚇而掉落。


『幹麻!你嚇到‧‧‧』張昱琪滿懷怒氣的回頭看了男子。『唔‧‧‧。』


因為男子的帥氣樣貌,而讓張昱琪話還沒說完,便開始轉過頭整理容貌,並收起驚嚇的表情。


『不好意思,嚇到妳了,你還好嗎?』男子一貫正經的說道。


『沒,沒事了。』張昱琪回頭看著男子,早已將剛才的事情忘得一乾二靜了。


就當張昱琪想開口問男子找自己幹麻時,這時手機接通,從裡面傳出男人的聲音。


『喂喂!幹麻不出聲啊!?』男人操著標準台語,大聲的喊道,應該就是小劉吧。


『你正在忙嗎?』男子意識到手機內傳來的聲音。


『沒有阿,你聽錯了吧。』張昱琪順手將手機給塞進包包,並關機。


『剛剛裡面人太多了,為了找到妳,還費了一番功夫。』


『喔?找我幹麻?』雖然裝作全然不知,卻暗自竊喜,知道男子是因為自己的美貌而前來


『願意,我共舞嗎?』男子俯低身子,緩緩伸出手問道。


此時,張昱琪用最快的速度,打量著男子全身的行頭。黑色西裝ˋ黑色手錶以及黑色皮鞋,看來雖然不像如此的名貴,但卻多了一份沉穩,以及張昱琪從來沒感受到的奇妙感覺。


『好阿,我們到裡面跳舞。』一口答應了男子的邀請。


『我的榮幸。』男子這時抬起頭來,並給了張昱琪一個淺淺的微笑。


透過路燈的照射下,張昱琪這時眼睛更為發亮,男子的相貌出眾,是個標準的美男子,細小的眼睛,帶著微微的憂鬱,黑色的眼影,帶著陣陣的神秘感,眼角旁有著一道明顯的疤痕,但是卻無損男子整張臉的美感,反而更增添了另一份缺陷美。


看得入神的張昱琪,不禁喜形於色,焦點完全放在男子的身上,手卻忘了應和男子的邀請。


『請將手交給我,我們到會場內跳舞。』男子在此將手伸到張昱琪面前。


『唔,不好意思。』張昱琪將手放在男子的掌上,感覺一股異常的寒流,如電擊般直竄全身似的,不禁讓她打了一個冷顫。


接著,張與男子再度回到舞池,與眾人一起緩緩起舞。





『你應該不是這間學校的學生吧?看起來好面善。』張問男子。


『這個問題應該也不重要,你說是吧。』男子輕鬆的回答。


『那也是,雖然這舞會只有邀請本校的學生參加,但其實根本沒什麼差別麻。』張昱琪笑道。


應和著男子的話,本來想問的問題,也因男子的說話技巧而加以帶過。


從一開始到進來舞會跳舞,男子有始至終,一直凝望著張昱琪的臉,這讓她不禁臉紅起來,雖然已閱男無數,但那些男人的花言巧語,都比不上男子深情款款的眼神,那樣來得真誠,也讓她如癡如醉的享受這輕快的旋律,以及男子的美貌所構成的無比合奏。


『你這樣的看著我,人家會很難為情的。』張昱琪開始言語性的挑逗男子,並主動的更貼近男子。


『妳的美貌,讓我的眼光捨不得從你的臉移開。』


男子摟著張昱琪,讓張昱琪橫躺在男子的手臂上,並做出宛如國標舞的結束動作,羨煞旁人。


『呵呵,你可真是會說話。』張昱琪此時已經完全陶醉在男子的世界裡。


『妳的眼睛‧‧妳的鼻子‧‧妳的整張臉都好美‧‧』男子陶醉的說道。


『喔?是嗎?這種話你對多少女人說過呢?』


『妳是第一個。』


伴隨著優美的音樂聲,兩人在舞池內悠悠的漫舞著,男子的舞技超群,帶領著張昱琪跳出高水準的舞步,此時的張昱琪感覺自己像是位公主般被呵護著,暗自地猜想,希望時間能過得再慢一點。




舞會即將到了尾聲,張昱琪看了看掛在牆上的時鐘,已經11點多,是時候了。


『妳要回家了嗎?』男子看著張昱琪問道。


『我自己一個人住,多晚回去都沒無所謂,要幹麻?』


本來想自己先開口的,沒想到男子比自己還要猴急,也讓不用多費口舌的張昱琪,臉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


『兜兜風如何?』男子從口袋裡拿出了鑰匙,並甩動著,似乎暗示了接下來的行程。


『真的只是兜風這麼簡單嗎?』張昱琪頭稍轉右,媚眼的看著男子。


『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說白一點就沒樂趣囉。』男子嘴角上揚,露出微笑。


『呵呵,兜風就兜風,怕你吃了我阿。』張昱琪主動靠在男子身旁,並熟練的牽著男子的手,彷彿自己已是他的女人一樣。


『‧‧‧。』男子靜靜的打開車門,而張昱琪也隨行的坐在副駕駛座上。




一路上,男子不發一語,跟之前完成判若兩人,張昱琪也不以為意的打開書梳妝包裝扮自己。


車子越開越遠,經過市區,來到一處偏遠的山區,漸漸的,路燈越來越少,看到的只有車頭燈發出的光柱,以及黑暗中不知名的生物所發出的嘶揪聲和車子的引擎聲,加上男子的車裡並沒有播放音樂,異常的安靜,靜到自己的呼吸聲‧‧不,是連對方的呼吸聲都能清楚的聽到,等到張昱琪發現時,車已經開到一處人煙罕至的森林內了。


『唔!已經開了這麼遠囉,連半個鬼影都沒有呢。』張昱琪看著窗外說道。


『車外這麼黑,你會害怕嗎?』男子的表情僵硬,活像個蠟像般,說話時只有嘴唇微微顫動。


『怕?怕的話就不會跟你出來了。』張昱琪拿出一包香菸,取了一根,吸允起來。


『妳難道都不問我車開這麼遠打算幹麻嗎?』男子依然頭也不回的看著前方。


『你們男人心裏面想的都一樣,有需要問嗎?』張昱琪一臉吃味的說道。


『少囉唆!上床就上床,老娘我也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就怕你不敢。』


『呵呵‧‧‧。』男子看著前方,低鳴哼笑著。


『有什麼好笑的?』張昱琪不耐煩的看著男子說道。


『沒什麼,只不過覺得有趣罷了。』男子將車速慢慢減低,直到停止。


『就在這裡好了,夠遠了。』男子將車開到半山腰上,接著熄火。


『第一次來這麼偏遠的地方做耶,沒想到你的喜好還真特別,真看不出來,一定很刺激。』張昱琪笑道。


『嗯,一定會很刺激的‧‧‧妳可要受得了才行。』男子靜靜的應道。


『那我可要領教看看囉,呵呵。』張昱琪身體貼近男子,卻被男子拒絕。


『怎麼了?』張昱琪不滿。


『下車吧,免得弄髒車子了。』說完話的男子,下車並走到後面打開車廂。


『喔?後車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沒想到你喜歡這種方式。』張昱琪好奇的問。


『嗯,我的花樣很多,你可要稱住呢。』男子開始翻找後車廂內的東西。


『唔‧‧‧。』張昱琪瞄了車廂內一下。『這裡面這麼髒,怎麼進去?』


『‧‧‧進去?』男子找東西的動作停止。『為何要進去?』男子的頭及手未伸出車廂。


『不進去要怎麼做愛?我可不想在這骯髒的泥地上做。』張昱琪抱怨的說。


『做愛?』男子依然無任何動作『為何要做愛?不用做愛的。』


『不做愛?‧‧‧那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呵呵‧‧‧‧』男子不斷發出低鳴的笑聲,在寂靜無聲的森林內,男子的笑聲異常的詭異。


接著,男子的頭及手慢慢伸出車廂,手上拿著一把農業用的鐮刀,轉過頭看著張昱琪。


『你!你想要幹什麼!?』張昱琪手指著男子,並露出訝異及無助的神情。


『妳不是問我要做什麼嗎‧‧‧?』男子觸弄著手上的鐮刀。


『我的答案是‧‧‧做了妳‧‧‧。』說完話並慢慢靠近張昱琪。


『你這瘋子!你離我遠一點!』張昱琪像無頭螞蟻般死命的奔跑。


而男子則腳步輕快,慢慢地尾隨在後,每跨跑一步,地上的枯樹枝經踩過後發出脆亮的聲響,遠遠的聽在正奔跑中的張昱琪耳裡,是多麼可怕及驚駭的聲音。


『我來囉!‧‧‧你可別被我抓到囉!‧‧‧』男子瞪大著雙眼,嘶笑的快步著。



『呼呼呼‧‧‧別過來!』張昱琪邊跑邊看著後方男子有無追到自己,四處張望,希望看到能有路人相助。



可惜,在這人煙罕至的森林內,別說是人,就算要找到半點光亮,也很困難。


張昱琪不知道自己已經跑了多久,負荷不了的身體,讓腳步漸漸地慢了下來,而男子的叫喚聲似乎也越來越小聲,直到無聲為止,這時的張昱琪也慢慢躲到一顆樹後面,邊休息邊環望四周,猶如驚弓之鳥般的害怕。


『唔‧‧‧怎麼會讓我遇到個變態‧‧該怎麼辦‧‧‧。』張昱琪翻找包包內的東西,試著找出能讓自己拖困的辦法,有手機但沒有訊號,也讓張昱琪絕望的痛哭起來‧‧‧。


『你這變態!給我滾出來!我才不怕你!出來阿!』已經崩潰的張昱琪,再也管不了這麼多,大聲嘶吼著。


可憐的張昱琪似乎不知道男子已在她的身後等待多時了‧‧‧〝


男子趁張昱琪不注意時,用鎚從張的後腦杓重擊而下。


『唔‧‧‧。』張昱琪暈眩倒地,當意識模糊之前,彷彿還清楚聽到男子的狂笑聲,接著慢慢失去意識。




上一篇:『創作˙不會分離』

下一篇:『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