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8:30:02漢堡撞到肯德基

『成家立業?立業成家?』

人家往往會把【成家立業】這個名詞比喻成完美的逗點,

那為什麼要說【成家立業】而不說【立業成家】?

為什麼一定要先把成家放在前面?

這點我不解。








在我有生以來的想法,

除非你家境好,你生在一個衣食不缺的家庭裡,

老爸有錢可以讓你不用低下任何一滴汗,不用付出任何辛勞,

就可以當個現成的老闆,什麼都不用管,只要出錢請會計ˋ請員工,

你只需要很簡單的簽個名,享受那種不用做事,又可以差遣人,

又有錢可以拿的生活,滿足你那種簽個名就自認為自己很偉大的虛榮慾。





說句現實的,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有錢你就可以囂張,有錢你就可以大聲

,但是看在別人眼裡,又可以怎樣?怪自己出身不夠好?然後在背後說人

的種種?敗家仔ˋ撿角仔(台語發音)等等‧‧‧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說的,說了也是白說。

我很討厭那種財大氣粗,有幾個臭錢就想要別人怎樣怎樣的‧‧

你神氣什麼?你有錢?你是老爸有錢吧!是你賺的嗎?省省吧。





男人有錢就想作怪,包二奶ˋ劈腿ˋ養狐狸精,留著妻小在家裡面,

用應酬或著見客戶的藉口掩飾,老婆這時候還傻傻的幫你祈禱或保佑,

你在外面花天酒地,她則在家裡面煮飯掃地,沒辦法‧‧‧

老婆煮飯掃地不外乎是義務ˋ是天職,或者我說這句話不負責任,

為什麼要老婆在家煮飯掃地,老公就可以在外面花天酒地。






對!沒錯!老公在外面賺錢養一家活口,這是必然的!也是天職!

但是!老公的天職裡面並沒有包二奶ˋ劈腿或者養狐狸精這些見不得面的事

情,應酬!好!這合理,但沒叫你在外面跟哪個女人亂來。

見客戶!好!這也很合理,但是在餐廳ˋ咖啡廳!而不是在飯店ˋ賓館的床上

!如果要這樣才能爭取到合約或者代理權等等的權狀,你的尊嚴在哪裡?




或者我現在說這些有些人會以為說我根本不懂什麼社會冷暖ˋ現實的殘酷

我才19歲,雖然不知道算不算已經出社會了,但我自認為已經算滿成熟了,

早熟沒什麼不好,可以早點認清楚有些現實的問題,而不是裝幼稚,明明已經

聽到的話,卻還要裝的一副不知道的臉,看了真倒彈,有夠虛偽。





但也並不是所有在富裕家庭長大的男人,會像上面說的那樣糟糕,或許他們

會更珍惜現在的狀況,會更加的把握,會好好繼承並發揚光大自己家族事業,

而不是永無止境的揮霍ˋ揮霍在揮霍,人家說:『富不過三代,風水輪流轉』

你現在有錢,可能是因為你上輩子有積德,是前輩子修來的成果,或者是你的

祖先所積來的果報,所以把這好運降臨在這一代身上,不好好把握的話,將來

也是會被嫌到沒一塊好。



成家立業,你成家之後,能保證一定能把事業給立的永垂不朽嗎?如果沒有

一技之長,逞一時的快感,糊塗的結了婚,然後享受你們所謂的甜蜜二人世界

,應該不用半個月,大概就知道這種生活,並不可能長長久久,除非你家有錢

,但是到最後,我想倒楣的應該都是女生這邊,為什麼?






女生如果不小心懷了孕?男方就開始東推西推?夾娃娃?不認帳?畜牲!

所以現在才會有那麼多未婚產子,以及生下來就丟棄自己骨肉的社會案件,

更可恥ˋ悲哀的是在廁所或別的地方產子,然後就扔在垃圾桶或著公共廁所,

讓自己的孩子自生自滅,你算什麼?就因為慌張嗎?就因為無力扶養嗎?

你不會用腦子想嗎?你還沒成年?這只是藉口罷了!告訴你!你這樣等於讓

一條寶貴的生命,還沒到這個世界開開眼界就糊裡糊塗的回去上帝那邊(雖然我

不信教),但我敢保證!你的罪孽一定很大。




交女朋友可以,(感覺說到這裡我好像是個父親,呵呵)

說甜言蜜語也可以,但要斟酌,別說那些不切實際的話,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永遠在一起?你是妖怪嗎?還是她是妖怪?

(我的文章雖然也有點這種文字成分,但是虛擬的,謝謝^^”)



『愛你到海枯石爛』<=石頭經實驗證明是會爛的,而溫室效應正持續中。

(有夠老牌的電影台詞,應該不會有人再說這種詞了吧= =”)



『希望我下輩子還能在遇見你』<=你是判官嗎?還是閻羅王?你想偷渡經過夢婆嗎?

(聽起來是滿浪漫的,不過仔細想想其實也是多餘的= =”(點頭)




反正還有很多啦,自行想像吧。

總之我還是認為男人應該先立業ˋ在成家,而且重心不只在事業上。

上班的時候,就專心工作,在家的時候,就放鬆的享受天倫之樂,

工作重要,家庭也是很重要,雖然不可能像說的那樣兩全其美,因為社會是現

實的(點頭),男人賺錢是應該的,養家活口更是重要。




結了婚之後,你的時間將會減少一半,但是義務會增加一倍,

不用嘆氣,這是理所當然的,男人在怎樣沒有出息ˋ再怎樣沒有尊嚴,

也絕對不可以讓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餓肚子!

連這點都做不到的話,你就不算男人了。


2008-02-25 21:55:41

...

版主回應
又怎麼了= =? 2008-02-28 12:34:17
♥ 子均 `` 2008-02-17 10:00:33

真難得喔!
科技進步下的年輕人
還能像你有這種成熟思想的
實在不多了 有機會的話
你一定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哈哈! 感覺好像我很老似的(苦笑) 2008-02-18 13:59:21
Snail 2007-11-19 11:59:25

嗯...

所謂的成熟如樓上所言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就對了。

其餘的,讓其他人去擔心,

只要不礙到自己,隨他們去吧。

管住自己才是所謂的成熟。

Keep going, you`ll find the one you need.

版主回應
那是不是有點像李玖哲的新歌呢XD&quot?

想太多了XD&quot
2007-11-19 16: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