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0:33:30ouyangnana123

後911的世界,中國是最大贏家,美國這些教訓太過慘痛!

時光催人老,壹年又壹年。壹晃,911事件已經過去整整17年了。

10005

還記得17年前的9月11日,牛彈琴(微信:bullpiano)和同事們圍在電視機前,觀看CNN直播的恐怖畫面,飛機接連撞入世貿大樓,大家壹陣陣驚呼,然後緊張地編寫稿件,直到第二天淩晨……

 

幾個月後,美國發動了反恐戰爭,大兵壓境阿富汗,塔利班倒臺,本·拉登逃亡。我也從巴基斯坦飛往喀布爾,完成了人生中第壹次戰地的洗禮,其中的苦樂兇險,壹言難盡。

 

 

這起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恐怖襲擊事件,徹底摧毀了美國人的不可壹世,美國的經濟標誌性建築——世界貿易中心被完全摧毀,美國軍事力量的象征——五角大樓也遭到攻擊。

 

犯強美者,雖遠必誅。

 

下面則是可怕的報復,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藥屈臣氏憤怒的小布什隨即發動了阿富汗戰爭,隨後壹鼓作氣又將戰火燒向了伊拉克。從中亞到中東,多個國家政權被顛覆,大批士兵殞命沙場,更多平民流離失所乃至遭遇屠殺。

 

可以說,作為21世紀初最重要的突發事件,911事件改變了美國,也改變了世界,當然,也改變了中國。

 

17年後回望這起事件,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抓住機遇悶聲發大財的贏家,也有遭遇沖擊淪為失敗國家的輸家,其間有寶貴的經驗,更有慘痛的教訓。

 

修改以前的文章,至少五大贏家和輸家吧:

 

 

1中國

 

在很多人看來,中國是最大贏家,或者更準確地說,中國是後911時代國際地緣政治劇變的第壹受益者。遙想2001年,剛上任的牛仔總統小布什,壹度對中國大棒揮舞。壯陽藥屈臣氏南海發生撞機事件,中美幾乎處於戰爭邊緣。但突如其來的這場911事件,讓美國不得不將反恐作為第壹要務,美國還不得不尋求中國幫助。

 

當然,中國也審時度勢,迅速調整了對美關系。很戲劇性地,壹度劍拔弩張的中美關系,竟180度大轉彎,進入了20年來最蜜月時期。快下臺時的小布什,還興致勃勃地到北京來看奧運會。還是悶聲發大財好啊,中國迅速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當然,現在是特朗普執政,中美關系似乎又回到了911之前。

 

2以色列

 

911事件發生後,猶太人紛紛為美國人獻血捐款。表面上,他們極盡悲憤同情;私底下,時任以色列總理沙龍是喜出望外。巴以當時正激戰正酣,以色列壹籌莫展,對巴勒斯坦人的鎮壓,還被國際社會斥責手段太過野蠻。

 

但911之後,反恐成了世界主旋律,以色列則趁機搭船,哈馬斯的人彈襲擊,自然被歸結於恐怖行為。伊拉克薩達姆政權被摧毀後,阿拉伯世界大亂。建國60余年來,壯陽藥 持久藥 持久液壹直被阿拉伯汪洋大海包圍的以色列,應該沒有比現在更感到過安全。但沙龍註定是壹個悲劇英雄,當他躊躇滿誌想大幹壹場的時候,突然的中風讓他成了植物人,纏綿病榻多年後離開了人世。特朗普上臺後,公然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巴以又面臨新變數。

 

3俄羅斯

 

普京也抓住了時機。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和西方有過壹段蜜月,但美國仍步步緊逼,北約東擴、轟炸南聯盟,俄羅斯的小兄弟壹個個投入西方懷抱,美俄關系變得非常緊張。911事件後,深諳外交之道的普京,立馬對美國反恐表示支持,並讓出中亞的多個基地;投桃報李,小布什自然也對普京熱臉相迎。

 

在美國忙於反恐打仗時,俄羅斯依靠石油牛市,國庫充盈,民生改善,政權穩固,終於開始走出蘇聯解體的陰影,擁有了可繼續和西方叫板的底氣和實力。當然,現在美俄又開始了新壹輪的鬥爭,這是後話了。但想壹想,普大帝已經熬走了幾位美國總統了,還在乎又多壹個老特朗普?

 

4伊朗

 

在中東,美國最痛恨的國家,毫無疑問首推伊朗。當年的德黑蘭人質事件,讓裏根灰頭土臉。911事件,表面看,美國大軍直入阿富汗,隨後又突入伊拉克,導致伊朗腹背受敵。

 

但實際上,阿富汗戰爭推翻了與伊朗不睦的塔利班,壯陽藥 持久藥 持久液伊拉克戰爭又打倒了伊朗的死敵薩達姆。伊朗戰略局面空前改善,原來執掌伊拉克的,是仇敵遜尼派薩達姆;現在,則是當年曾流亡伊朗的什葉派盟友。敘利亞內戰,更使伊朗成為巴沙爾政權的堅定支持者。美國發動的戰爭,真是為他人做嫁衣,可以說幫助伊朗打出了壹個外交新局面。

 

5印度

 

塔利班倒臺後,街面上哪個國家影響力最大?

 

俄羅斯、美國、中國?都不是。

 

曾在喀布爾工作過壹段時間,壹個感覺是:廉價商品,當然是中國制造最多,假冒偽劣也不少;但街面上的影響力,卻是印度——到處都是印度的影視碟片。阿富汗人最喜歡看印度的電影,聽印度的歌曲。塔利班原是巴基斯坦盟友,自然很仇視印度;但塔利班倒臺後,阿富汗變天,印度影響力隨即向北擴張。所以,壯陽藥 持久藥 持久液現在特朗普想從阿富汗撤離,最想借重的不是巴基斯坦,也不是中國,而是印度。美國的這場戰爭,印度不賠穩賺。

 

 

美國的“反恐戰爭”,多少年輕士兵殞命中東,制造了多少“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裏人”的慘劇!

 

1阿富汗

 

說來也夠冤,塔利班政策很極端,還摧毀了巴米揚大佛,但畢竟不是恐怖主義。它只是太仗義了,遵循什麽普什圖部族傳統,本·拉登是朋友,朋友來逃難,怎能將他驅趕或交給敵人呢?但十八九世紀的原則,激怒的是21世紀美國。阿富汗戰爭由此爆發,美國將本·拉登和塔利班壹鍋端。

 

自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後,阿富汗壹直處於戰亂狀態。好不容易到1990年代中期,壯陽藥屈臣氏 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藥屈臣氏塔利班掘起並控制了全國大部分地區,內戰逐漸平息,但美國的反恐戰爭,又導致難民潮湧,生靈塗炭,內戰還在繼續。本·拉登做得孽,阿富汗人來償還,這真是壹場人間悲劇。

 

2伊拉克

 

薩達姆更感到冤,挺過了老布什的第壹次海灣戰爭,不想又碰到了小布什這個楞頭青。美國打垮了塔利班,正是鬥誌滿滿,隨便找了個借口,就開始尋薩達姆晦氣。三下五除二,統治了伊拉克幾十年的薩達姆,最終被送上了絞刑架。

 

只是潘多拉魔盒壹打開,局面就無法收拾,先是基地組織、後是伊斯蘭國,中間還有遜尼派、什葉派的相互血洗,伊拉克人欲哭無淚,剛剛擺脫了獨裁,卻迎來了國家的分崩離析和空前戰亂。岔開壹句,薩達姆和卡紮菲的下場,更壹度促使其他國家拼命尋求核武器,這又為東北亞危機埋下了隱患。

 

3巴基斯坦

 

雖然是中國的鐵哥們,但巴基斯坦被認為是壹個失敗國家,經濟瀕臨崩潰,國內動蕩不安。壯陽藥推薦 壯陽藥副作用這其實跟911有著莫大關系,美國鐵了心要攻打阿富汗,小布什甚至發出威脅,巴基斯坦不合作,就被炸回到石器時代。

 

權衡利弊,巴基斯坦只能上了美國的賊船,盟友塔利班慘遭拋棄。阿富汗由盟友變成了敵人,塔利班則進而將巴基斯坦作為目標,巴基斯坦部族地區更是連綿戰亂,恐怖襲擊也成了家常便飯。911讓巴基斯坦戰略格局惡化,現在特朗普又質疑巴基斯坦反恐不力,要對老巴下手了。

 

 

4巴勒斯坦

 

以色列的贏,通常就是巴勒斯坦的輸。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心得雖然自認為是反抗侵略壓迫的正義鬥爭,但911事件後,哈馬斯、吉哈德、阿克薩烈士旅的人肉炸彈,以及對平民目標的襲擊,讓這些抵抗組織自然被斥責為恐怖主義。

 

伊拉克戰爭,又讓阿拉伯世界陷入自相殘殺,巴勒斯坦更成為被遺忘的角落。叱咤風雲的阿拉法特,晚年被囚禁在拉姆安拉殘破官邸。我曾被邀請共進午餐,也曾看到他眼角的淚水,最後他在悲壯中離世。巴勒斯坦建國夢,更遙遙不知結果。911,更是巴勒斯坦人的痛。

 

5美國

 

911事件,美國怒發沖冠,左打塔利班,右削本·拉登,順帶還拿下了薩達姆。小布什作為戰爭總統,壹時間風光無限。壯陽藥歷史 壯陽藥哪裡賣 壯陽藥吃法但不想物極必反,樂極生悲。兩場慘烈的戰爭,讓美國損失了6000多年輕士兵,更耗費了數萬億美元。讓特朗普憤怒的是,這些錢足夠美國更新壹遍全國基礎設施,而不是現在很多道路失修、機場破舊。

 

更糟糕的是,戰爭砸爛了阿富汗和伊拉克,但扶植起來的新政權,對占領者的美國也多有不滿。中國更被認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竟然成了伊拉克是石油最大的主顧。過去17年,美國人認為犯的最大錯誤,就是自己卷入了壹場又壹場戰爭,中國則是悶聲發大財。

 

 

作為這個世界上唯壹的超級大國,美國其實並沒有完全戰勝恐怖主義,時至今日, 壯陽藥真假 壯陽藥使用方法 壯陽藥價格還有大量美國軍隊在阿富汗陷入苦戰,而伊拉克更成為各方混戰的深淵。

 

17年,彈指壹揮間。壹個又壹個政治強人,已是檣櫓灰飛煙滅;壹個更加偏執自私的美國,則成了這個世界的最大規則破壞者。

 

世界變了。

 

在這17年間,中國已掘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還在積極當群主,提出了“壹帶壹路”這個公共產品,增強勃起硬度 口服壯陽藥  男性壯陽藥相信這能造福世界;美國則在退群退群又退群,嚷嚷著:這個不公平的世界,老子不幹了。

 

這是壹個新的循環。美國已經不是那個美國,壹個比17年前更加憤怒的美國,其實更反映了內部的沖突、對未來的焦慮。

 

17年後,中美關系似乎又回到了17年前。對中國來說,這無疑是壹種新的考驗。但這個世界,治療陽痿早洩 促進陰莖增大增粗沒有過不去的坎,更何況,趨勢無法改變,與趨勢作對,最後必定是頭破血流。

 

後911的慘痛教訓,至少有兩點,適用於美國,也適用於中國:

 

第壹,絕對不能對恐怖主義手軟,手軟的結果,則是尾大難掉,成為心腹大患。

 

  • 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平,忘戰必危。不能不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