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15:17:58everyone

又見車禍

一大早七點多,猛烈的撞擊聲傳入耳裡,格外嚇人。

又發生車禍了。

住家前的大馬路,剛好是到台北市區的必經之道。上班時間,車多擁擠,你急我趕,車禍事件層出不窮。

我掀開窗簾一看,兩台機車倒在地上,其中一台的坐墊,已在撞擊下飛到二十公尺外,個人物品散落滿地。而騎士一人無傷,另一人卻痛苦的倒在地上,半天不能動彈。

無礙的那位先移走自己的機車,試圖扶起倒地的傷者,一旁的好心路人趕緊湊過去,提醒先不要任意移動傷者。

交通繼續打結,無礙的騎士急急打著手機聯絡,並不時揮手指示來往的車輛,倒地的傷者臉部繼續扭曲著,倚在窗前看著的我,不停口念「阿彌陀佛」,希望傷者沒事才好。

不消二十分鐘,救護車到了,警察也到了,受傷的騎士被扛上擔架帶走,現場又恢復原狀,交通繼續繁忙。

相似的場面,我在窗前不知看了幾回,每看一次就是一次驚心失魄,也讓我接著想起十幾年前的那場大車禍,一想心裡又是一陣難受的翻攪。

十次車禍九次快,但願讀到這篇文章的你,都能: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2008-11-01 10:53:43

是阿~十次車禍九次快!不管是開車或騎車都是一樣,每每看到這樣的場景也會讓我想起10幾年前的俊逸,因為這樣的情況一直都在上演著,這也讓我學會很多處理危機的經驗........
還是要跟各位兄弟姊妹分享 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