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01:39:59瑪利亞

兒子上學了!!

今天早上送完路隊
還沒等到8點就飛快地衝回家了
因為,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兒子~長大了,要上學了!!

我想,緊張及過度興奮的是老媽吧!
衝到家門口,8點半不到,家裡一大一小竟然都還在睡覺
彷彿處在不同時間軌道般,...安祥
我把兒子抓起來
七手八腳的換了一套我認為帥,他認為不帥的衣服
然後,拿起書包,突然想起,耶?!~幼稚園是該帶什麼去讀書呀?
後來,就裝了一個飯碗.湯匙.還有一個水壺
老公終於醒了!看到書包笑著說:兒子是要去讀吃飯學校嗎?
兒子也醒了!塞了最喜歡的玩具到書包裡,說是要帶去玩沙子的
真是令人擔心,這小子到底知不知道去學校是要幹麻的~

到了學校,兒子像往常一樣狀況外
小朋友在晨間集合,
兒子卻緊黏著我不放
我一和老師講話
那小子已經跑去溜滑梯了....在全校師生的面前...~~!!我咧
後來,老師要我偷偷離開
我難過到不行,都快哭出來了,看在別人眼裡可能像是一個過於逆愛孩子的父母吧!
我真辦不到"偷偷離開"我覺得那好像在欺騙小孩
所以,我堅持要和孩子講清楚,"馬麻會先離開一下,等中午再來接他"
就這樣兒子勉強答應了
看著老師帶著兒子進教室的背影.....
我的眼淚竟然滴下來了.....

兒子!真的長大了!!
"脫手"或許就是從這一刻開始吧~
等兒子國小入學.國中入學......帶女朋友回來.結婚......
或許,應該說,打從剪斷臍帶的那一刻起
就是一天天走向獨立了~
兒子真的是獨立的個體,
他有他的人生

從今天起,我會更加感謝有兒子相陪的每一天
也感謝他所給我的



兒子!兒子!我愛你!
人生路或許崎嶇
還是要放開手,讓你慢慢走,小心走............
maria 2008-04-04 00:14:59

對別人既感人又感性的文章
竟然用這種一派風涼的態度回應,:(
我看,我要把文章的主題改成&quot背影&quot之類的
這樣比較負&quot教育&quot意義
也比較雋永,嗯嗯

說實在的,有時候是會想再一個....
不是想重溫舊夢
而是....傻呼呼的想要圓孩子的夢:)
呵~ 說說罷了
畢竟某個階段也算是場&quot惡夢&quot
是需要一點勇氣的!!

Kate 2008-04-01 10:53:23

"脫手"?????
好像只有對財產才用&quot脫&quot的脫產吧,哈~~~

慢慢的他回家之後談的話題就是&quot老師&quot和&quot同學&quot了,
不放手也不行滴,
捨不得就再生一個重溫舊夢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