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20:59:31猴子

弱質與強者

掌握自我更要掌控全局的強者,很難忘憂,因生無限恐怖的虛華。
內心深處的恐懼會幻化成自己最害怕的樣子,阻擋在希望的前方,讓人躊躇不前,以為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但是放手去做前行時就會發現,擋在前方的障礙不過是幻影,只是自己不願面對的心魔。
家的業力,其實因為日常生活作息、律己待人的模式大多從小養成,自幼家庭生活中匱乏或被剝奪的情感與生活作息區塊,長大之後沒能靠著自我覺察努力去改善偏差,最怕的是自認為原生家庭的生活模式是完美無缺,複製到自己的新家庭,這樣很有可能就會下意識地重複原生家庭的腳本。

很多事情真的只是一念之間而已。與其凝望著幻影嘆息,不如就起而行吧。
不論快晴或是暴雨,不管身心舒暢還是全身痠痛,都是人生當下的真實。
於4-色若忘我,我將盉
遠離情素再思索吧!

上一篇:岔道處的邂逅

下一篇:心嗔懷貪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東 2022-07-09 10:15:14

苦,走過就結束,錯,改正了就正確,怕,還是可能會發生,只有面對沒有其他方法。沒有去做不只無法完成,也會侵蝕自己的意志得過且過,恐懼是心裡懦弱的展示,做好自我建設就要勇往直前!

版主回應
強者是因為富裕貪婪憂失去現有的一切,用道學來說再富裕都是無常是空,當自己面對時是用何態度處理,這才是重點。
顯業因緣生業果招姻緣種果籽續業萌因子。因子隱業引來世姻緣集。
2022-07-09 21: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