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23:19:13猴子

罣礙的難知

因疏濬工程人員把我的茄冬樹折斷,我需要清理樹枝及危險殘枝而衍生出來的綠繡眼巢穴內雛鳥差一點就被害死了!好在當時雛鳥有出聲讓小兒聽到,跑來跟我說有鳥窩,鳥窩內有幼鳥,趕快叫他從樹枝堆裡找牠們出來,找出來後我不懂鳥事只能把牠們安置在茄冬樹下的南非葉樹上,還好親鳥有回來照顧,不然我就要兼差當鳥奴才了!

幾天下來綠繡眼幼鳥在親鳥的養育下成長迅速,雖然是這樣,但是我的心依然老惦記著那窩幼鳥,所以每天上工前一定先去探望牠們一家是否平安。

今天一早入往常般去探視牠們一家,看到幼鳥的羽翼已豐,拿出手機要記錄一下,牠就在我的眼前飛了起來!讓我驚嘆不已。

事後讓我覺知了然甚麼是罣礙,其實罣礙的是自己的心欲罷了!就這鳥事來說我都掛心如此深何況是親情是愛情錢利權益,這真是難題!

於3-爺說道考隨時隨地都在,自己的考題自己面對

上一篇:安睡

下一篇:岔道處的邂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東 2022-06-26 10:06:39

於對日常親情的慈,到跨越物種的大愛,心有善念才能同體大悲,用善念行善執,如是罣礙,放手便善了。

版主回應
執空無相,執善依然是執,執非不好,但要應時而變,修身學道只是規範自己才對,我是旁觀者清的那個人,但只檢討自己無關他。 2022-06-26 2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