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17:48:03猴子

苦集滅道

爭辯護自理是心態非論理,爭辯過後心虛懊悔是常事,無明顯露自己的無知跟修為,心無爭身無礙。

走入人群磨自己的心性,好奇心讓我觀看學習,好強心給我帶來決心毅力,好惡心讓我起譖恨,務實去華並非甚麼都不能做,必要非必要的抉擇就是考驗自我心性。

走出人群是早晚的事,在人群中眼睛看到的色相、鼻子聞的香氣息、口嚐到酸甜苦辣澀等味、耳根收集的形形色色小道消息、舌尖搬弄是非的功夫都是學習磨練,但是否讓自己所得?所得又是何物?

從少年至今一直希望自己能是一個率性的人,率性說很容易要做真的很難,現在回首觀足才知過往自己以為是率性的事,現在看其實不然,那只是習性慣性罷了!

於2-苦過八分集也八分,滅二三分道一二分,時機時間機會命運,操縱在自己的心身

上一篇:逝遠

下一篇:戲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東 2021-08-08 20:37:19

一路走來就是一直在修正自己的習性,原生家庭的習性,求學的經驗,外出工作的見聞,生活的順逆,家庭的牽絆,到現在的習道,自己走過的酸甜只有自己知道,到現在也是一直在推翻自己的習性,改變自己的慣性,希望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版主回應
我的感覺只有身體力行才能改善自己的未來 2021-08-13 22: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