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18:55:00相思...香思

風塵往事--七

『七喬─辣練─四紅─高怪』
『靠 ! 我又輸了』
『好了,隨便喝喝就好』徐斯立拉著我的酒杯。
『輸了就是要喝,絕不囉唆』豪邁底一飲而盡。
『玩玩而已,幹麻那樣認真』
『我就是這樣,不服氣啊,你咬我。』
『妳這任性的小女人,服了妳,那我陪妳喝總行了吧。』
噘著嘴笑容甜美可橘,知道徐斯立對我有情有意。不過,我那兒能為了他放棄已打好的江山,用無法預估的未來做賭注。更何況,我的生活包袱是他無法幫上任何忙的。

男人就是這樣,總是在妳有些少許的迷惘之時,胡亂給有如『不可能的任務』般的承諾。

秉持著不為一棵枯木放棄整片森林的原則,我不容許自己有絲毫的迷失。雖有抱怨,每天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但是,絕不輕言承諾 :『Yes !』『I do.』之類的話。只能敷衍底說 :『再給我一些時間,等我把家安頓好...』『我的負擔太沉重,不願把你拖下水...』

何嘗不想有個安穩的家,也想有個男人愛我疼我寵我跟我說『嫁給我 ! 』。

就在這樣朦朧燈光美氣氛佳浪漫環境下,男人說了全天下男人都會說的,連自己都佩服之至的宇宙無敵超級大謊言。女人就在這胭脂水粉偽裝面具底下,給迷惑底迷失自我。

男人的謊言有如一批布那麼長。
『妳不像在酒店裡上班的小姐。』哈~難不成像『賢妻良母 ? 』。
『不要上班了,讓我照顧妳。』是照顧我的身體吧。
『我的家庭生活不幸福。』每到假日全家出遊一幅幸福美滿的畫面。
『妳真的與其他人有不同的氣質。』所謂的其他人是他家的『罩咖』來比。
『我明天再來看妳。』然後消失底無影無蹤。
『我很有錢。』卻是個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好像愛上妳了,怎麼辦...』這種前戲只要是男人都會。
『妳不在的時候,都乖乖等妳回來。』真實是前腳才踏出,男人馬上把握分秒與另一位小姐打情罵俏。
『我想帶妳見我家人。』不過,他們的家人不是在美國就是在澳洲。
『明天去見妳家人。』不過會馬上接著說『喔~明天不行有重要會議要開,改天...』
『今生今世會好好照顧妳。』這句話剛剛才對著隔壁的小姐講過,我發誓不小心聽到的。
.
.
.
.

不勝枚舉,唯一的共同實話是『我說過嗎 ? 我怎麼沒印象,大概喝醉了。』

話說女人的謊言,嘿嘿嘿,不告訴你....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