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00:36:42相思...香思

風塵往事--一

今日微微的風有些沁涼,是春滿花開時節。夜深人靜,依然沒有睡意。只好到綠園道上隨意走走,順著春風徐徐拂面而來,百里香的芬芳氣息與我抱個滿懷...

用力吸取這份上天給的恩惠,嗯~怎會摻雜著剛發酵惡臭過夜的四季豆與斥鼻廉價的威士基。探頭左右上下望著找尋,是否踩到狗屎把腳底翻來看看。

就在不遠處的前方有個人靠著長凳正發出鬼哭神豪般噁吐的狂嘯聲,是一位年紀尚輕身穿輕衣薄紗身材姣好的美少女。

『 小姐妳還好嗎 ? 』我立刻上前去,用極度溫柔的聲調慰問。

『 給我走開...』 她用憤恨口吻未說完又是一陣快掏心掏肺似底噁~~噁~~~。

在身旁的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底也一陣胃裡翻騰...。竟然不受歡迎,那就不必自討沒趣了...

依此人的穿著可以看得出是在紅燈酒綠的夜生活裡討生活,廉價仿製材質極差紗衣庸俗底裸露著身軀。

為何會淪落於此地,那就不得而知。

有些擔憂她會在這深夜裡遭受危險,所以遠遠的看著她等待她能稍稍清醒安全離去。

此時的我,憶起被丟棄的記憶又疾厲迅速底在眼前呈現過往影像,也曾在年少有過幾乎混混愕愕底度過十年的光景...

剛開始會選擇在這混雜的地方求生存,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維美淒涼的故事。裡所當然的我也有 ,就是家境窮困潦倒。

父親染上重病不能行走站立,而他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當時弟弟妹妹年幼,姊姊在我十六歲的那年車禍身亡,為了五抖米而折腰...這樣的故事情節好像發生在多人身上甚至電影都上演過。不過,它真實的也發生在我身上。

不知自己是否太幸運還是不幸...竟然也成為故事裡的第一女主角....

決定上班前幾經掙扎,經過父親的同意,然而他是給了三個條件才答應的。
一是不准吸毒,
二是不准和酒店任何一個男人交往,
三是只要離開就不准再回頭。

答應..簽名..蓋章,就這樣開始我酒店的生涯...

翻開報紙開始找工作是第一步,那是讓我嗆得碰足了釘子。哇勒媽媽咪呀 ! 有沒有搞錯這麼多,幾頁報紙篇幅全都是酒店誠徵廣告。

每篇聳動誘人的廣告語詞,實之讓我傷透腦筋。月入十萬 , 月入十五萬。哇賽~抖著聲音喃喃自語說真的有那麼好賺啊,怎麼感覺雙手已經開始在數鈔票了。

天哪 ! 暈頭轉像毫無目標,還沒上班已昏昏欲醉無法自我,難怪有句形容紅燈酒綠的夜生活是生吞活剝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一步錯步步皆錯底寥落去...

不行不行,我一定得鎮定下來。可否定江山混口飯吃,這家酒店可要非常謹慎嚴選...

波音747誠徵公關經理,比其他好聽多了,什麼伴舞小姐,漂亮公主,駐唱歌星,媽媽桑。噹~噹~噹黨~公關經理最最最稱了,遞名片出來時也不覺難堪。

工作內容雖然只不過是陪酒罷了,但是,面子裡子還是得顧喔。就是它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