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20:20:32柔*/心*/雪

番外篇:父親節

今天...是8月7日阿...明天就是...父親節了...
總是會讓我想到...那個我稱為父親的老頭...

凰紫坐在閣樓的窗台上...雙眸閉起...不知道在想什麼...


所有一切...追朔到...好幾年前...

也就是凰紫4歲時...第一次給父親的禮物...一個最難忘也是最珍貴的寶物...
------------------------------------------------------------------------------------------

「好了,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

下面的小朋友們盲目的搖搖頭

“是什麼日子呢?”凰紫暗自的想著

「今天是你們向最親愛的爸爸感謝的日子喔!所以你們要給爸爸一個禮物。現在你們的面前是白紙跟蠟筆、水彩筆、色鉛筆,現在想想你們要向爸爸表達什麼,在畫在上面喔!」


“爸爸...畫了也沒用吧!又不能給爸爸...”凰紫內心自嘲

就在2年前,爸爸跟媽嗎聯手開啟的公司,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再短短的4個月,就成了間大公司,現在都很晚回家,甚至不回家,就在公司過夜...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只有管家嬸嬸的臉我看的最多次...爸爸、媽媽都是早出晚歸。
每次都這樣,我有時還會認為,我是不是沒有父母?而他們,只是名義上在照顧我?


話雖這樣說,我還是畫了,我選擇用水彩筆...表達出我心中的語言...



「我回來了。」我一個人有力無氣的進入『家』

桌上有一些煮好的菜,跟一張字條

「ㄒㄧㄠˇ ㄐㄧㄝˇ,ㄐㄧㄣ ㄊㄧㄢ ㄕˋ ㄈㄨˋ ㄑㄧㄣ ㄐㄧㄝˊ!ㄙㄨㄛˇ ㄧˇ ㄨㄛˇ ㄇㄣ‧ ㄉㄡ ㄏㄨㄟˊ ㄐㄧㄚ ㄑㄩˋㄌㄜ‧。ㄑㄧㄥˇ ㄒㄧㄠˇ ㄒㄧㄣ ㄏㄨㄛˇ ㄓㄨˊ,ㄓㄨㄛ ㄕㄤˋ ㄉㄜ‧ ㄉㄢˋ ㄍㄠ ㄕˋ ㄌㄠˇ ㄧㄝˊ ㄐ一ˊ ㄈㄨ ㄖㄣˊ ㄇㄞˇ ㄉㄜ‧ ㄅㄨˊ ㄧㄠˋ ㄊㄞˋ ㄨㄢˇ ㄕㄨㄟˋ ㄛ!ㄍㄨㄢˇ ㄐㄧㄚ ㄕㄤˋ。」

板大!相信我!我不是故意打注音文!因為一個幼稚園的小孩是不認識字的!
<蠟筆小新除外>
請原諒我!!

「........小姐,今天是父親節!所以我們都回家去了。請小心火燭,珠上的蛋糕是老爺及夫人買的不要太晚睡喔!管家上。」在我念出這紙條時,後面有人晃過去「!!」我轉頭“太敏感了嗎?”再看看字條

“真想不到,父親節連家裡的傭人都不陪我...好冷清...”直接將字條揉成一團,丟到垃圾桶去,把包包理今天剛畫好的圖...丟在地上...

我不理會桌上的食物,無聲的走向房間「沒有爸爸的家,還過什麼父親節...前些日子不是也沒過母親節嗎?2人都不回家過節就算了,起碼也來通電話吧!搞什麼嘛!到底有沒有把我當他們的女兒啊!!」在我走上樓梯那刻,腦袋始終比身體快一步的,讓我落下的滴滴的淚珠

後方的人影震了一下「是嗎...原來,」“我們在你心中連父母都不如阿”對旁邊的女子無奈的笑一笑,原來他們是凰紫的父母,本來想在公司多忙幾天,把所有的是都處裡完後,再控出幾天,一家三口已起出去玩的,想不到,撤走了所有傭人,比凰紫早到家,卻聽到了這些凰紫心中的感受....

「......走吧!現在在家...反而覺得奇怪...」男子走出躲藏之地「?這是...」撿起剛剛凰紫丟在地上的紙...「...........」將紙遞給女生

「?......」“我們...真的做錯了嗎?一開始只是希望可以過好日子,接著,工作多越來越多,到現在,一個月也只有2.3此可以回家...和女兒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

凰紫...爸爸媽媽真是對不起你...

2人看著年紀又小的凰紫畫出來的圖...圖分一半...
一半是有錢的日子,但是卻很空虛...
另一半是以前窮時候的日子...但是日子卻過的很開心~


『ㄅㄚˋ ㄅㄚ‧ ㄈㄨˋ ㄑㄧㄣ ㄐㄧㄝˊ Happy!』

『ㄉㄢˋ......ㄨㄛˇ ㄇㄣ‧....ㄓㄣ ㄉㄜ‧ㄎㄨㄞˋ ㄌㄜˋ ㄇㄚ?』


我們....真的快樂嗎?

------------------------------------------------------------

看完要留言喔!不然我會很難過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