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11:15:17othinkun

有機奶粉價格比普通奶粉貴3倍,究竟好在哪裏?

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個父母最大的心願。嬰幼兒配方奶粉對嬰兒的健康成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自然備受關注。Darling 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來換取安全的配方奶粉。近年來,市場上也出現了有機奶粉,他們正在努力推廣自己“更天然,更營養,更安全” ,自然有很大的吸引力。有機奶粉有什么好吃的,值得吃嗎?

有機奶粉

有機奶粉,有機在哪裏?

有機奶粉

有機食品就是按照有機產品的標准進行生產、加工、銷售的,供人類消費、動物食用的產品。合格的有機食品要符合什么條件?

有機奶粉

我國有機產品國家標准規定了有機產品的生產、加工、標識和管理要求。如:

物種(糧食、蔬菜、水果、牲畜、水產、蜂蜜等)未經基因改造;

生產過程中不得使用化學合成農藥、化肥、生長調節劑、飼料添加劑等物質。

對於水質、空氣、生態環境等也做出了許多細致要求。比如說,生產基地要遠離城區、工礦、交通幹線、工業汙染源、生活垃圾場等等。

從常規農業到有機農業,需要一個“有機轉化期”,在此期間實施有機生產標准,但產品不能稱為有機產品。

相比普通產品,有機產品的區別主要原因在於提高生產發展過程的控制。有機結合食品對生產發展過程的控制系統更為嚴格,對農藥、添加劑及化學技術產品等的使用、對場地的選擇一個等待,都更為嚴格。因此,有機產品的生產加工和銷售必須由政府機構來認證。

至於有機奶粉,雲無心指出,跟普通奶粉相比,有機奶粉要求牛奶原料來自於有機奶牛,後續的加工過程滿足有機規范,其他主要原料比如植物油和乳糖也要來自於有機產品,最終有機原料的含量達到95%以上。

有機奶粉更營養嗎?

有機奶粉是否更有營養是每一位媽媽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科學家們還做了大量研究,比較有機牛奶和常規牛奶的營養成分。

從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有機牛奶和普通牛奶的主要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乳糖、鈣等,兩者之間沒有太大的區別,即它們的整體營養差異並不大。

當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有很多。有機奶粉和普通奶粉的營養量會有差異。

比如有研究可以發現,有機奶中的w3和w6不飽和分子脂肪酸進行含量比普通奶要高,但也有一些問題研究分析發現一個普通奶中的共軛亞油酸和銅、鋅、硒等微量金屬元素的含量比有機奶要高。當然,其他成分也會有一些區別,但總體來說,有機牛奶和普通牛奶的營養成分差別不大,很難說哪個更好,哪個更差。

而且,在嬰幼兒奶粉的生產工藝中,奶粉一般都會添加葉黃素、牛磺酸、核苷酸、β-胡蘿卜素、氰鈷胺(VB12)等國家標准中的營養強化劑,所以,普通奶粉也並不會營養更少。

實際上,我國企業標准對嬰幼兒配方奶粉發展有著非常嚴格的規定。所有嬰兒配方都是按照“配方要求”配制的,不論使用有機原料還是傳統原料,都必須符合國家標准的要求。

只要產品符合國家標准,就能滿足兒童的健康需求,幾種營養成分的差異不能用來判斷奶粉的“營養價值”。

有機奶粉更安全嗎?

那么,有機奶粉是否更安全呢?

有一些問題研究可以發現,有機奶粉中檢測出的化學農藥殘留量一般來說確實要比一個普通奶粉要低。但其實所有奶粉都可能有農藥殘留,“有農藥殘留”並不代表“不安全”,關鍵還是看有多少殘留。

他說,農業生產中使用的農藥都有殘留量的標准。“標准”是已經留了很大安全餘量的“警戒線”,只要殘留量低於標准,我們就可以認為產品是安全的。比如,標准定的可能是不能超過100,而有機奶粉是59,普通奶粉是60,其實他們都是安全的,有機奶粉可能只是稍微低一點而已。

需要注意的是,有機生產並不是不用農藥,只是不用化學合成的農藥而已。目前,在我國,我國國家標准規定,有機食品在生產過程中是允許使用農藥的,包括一些植物源和動物源的殺菌劑、殺蟲劑,如天然除蟲菌素、魚藤酮類等;還有一些礦物來源的殺真菌劑、殺蟲劑等,如石灰水、波爾多液等 。雖然與合成農藥來源不同,但它們也是有毒的,並非完全不含殘留物。

一般來說,有機奶粉的化學農藥殘留量可能會低於常規奶粉,但這並不意味著普通奶粉就不安全。而且,只要是一個合格的奶粉,不管是有機的還是對於普通的,都是我們可以通過安全食用的。

當然,有機奶粉本身並不壞,只要是合格的產品,就能充分滿足嬰兒的成長需要,並確保嬰兒的安全。作為家長,有機奶粉也可以作為一種選擇。只是有機奶粉的生產成本更高,市場成本更高,生產成本更小,而且往往需要更高的利潤率,因此它往往銷售成本更高。如果條件允許,你也願意支付這個安全差價,選擇有機奶粉是沒有問題的,至少你可以買一個安心。

Related Links

粉乳にはたくさんの種類がありますが、ニーズに応じて粉乳を選ぶには?

有機粉乳は業界の新しいお気に入り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の何がそんなに良いのですか?

有機粉乳と普通粉乳の違いは何ですか?

Website:

www.sundaymo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