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14:16:56othinkun

人體工學辦公椅,久坐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感覺玩smart office chair快跟機械鍵盤一樣,很容易上瘾啊,我家裏的基本都換一輪了,如果不是自己住的是租的,不好折騰也想再換下。另外最近拉了不少朋友入坑,這次曬的是之前清明小長假幫朋友裝的一張人體工學辦公椅,來自岡村的Portone 。

岡村,這個牌子應該不用介紹吧,之前我也曬過一張兩千多價位的,算岡村比較入門級的人體工學辦公椅,這次曬的這款算新款,起步價格更低1799。

一開始爲什麽會選這款,首先當然是價格,他是看到天貓推送1xxx,然後記得以前公司采購另外一款是2xxx,但最後實際入的是2xxx的版本,爲什麽?看題圖就知道啦,淺灰色高檔很多,可惜1799的版本沒有淺灰色的(果然是商家)。

産品配件

因爲我家裏不少電動螺絲刀(裝家具用的那種),所以朋友也直接寄到我這邊裝好在再來拉走了。

東西配件其實不多,相比之前裝過不少椅子都更加緊湊,小小一箱就搞定了。

底座,其實感覺看到底座實物之後才感覺到值回票價,做工質感確實很好(對比一千出頭國産的)。

旁邊控制閥門是用來控制椅子深度(沒想到居然可以調深度,以爲岡村要3K起步的型號才有)

扶手,表面都有包膠包裹處理,對比1k出頭的型號這邊處理不錯,但對比岡村自家3K左右的型號細節還是差了一點,主要是一些接縫的毛刺。

安裝過程

本來想在外面裝好結果臨時降溫,還是拉到室內裝。其實需要工具安裝固定的步驟並不多,不過有一把電動螺絲刀還是會方便不少的。我買的這個是WORX的,型號忘了,反正當時就看中外觀好看,雙11還是618買的一百出口,還送一套收納批頭,所以應該還好。

椅背就要這樣安裝了。

岡村人體工學辦公椅,久坐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其實這樣就基本裝好了,如果家用的話,個人更加推薦沒有頭枕,辦公室反倒比較推薦有頭枕,但實際情況反倒倒過來了,辦公室因爲成本舍不得買有頭枕版本,而家用的舍得花錢但用不到。。。

頭枕的用途其實主要是午休的時候後靠才會用到,平時常規坐姿其實是很少頭枕的(老板除外,你喜歡那種坐姿幹嘛都可以)。

不過這椅子目前在售的都是有頭枕的版本,日本、美國好像有純辦公椅無頭枕版本。

拆掉這個隱藏裝飾條就有螺紋孔可以安裝了,另外比較牛逼的是內部有預留位置剛好可以固定螺母,從而方便安裝。

附帶的塑料塊感覺是用來控制頭枕的深度(就是控制跟頭部的距離)。

外觀及功能

這椅子的設計其實主要是布面底座+網狀後背設定,調節功能基本完整。配色目前有灰色、黑色,然後是全球銷售的款式,各個地區有自己的針對款,所以感覺未來應該會有不同方案搭配,這把選的灰色主要我推薦他家用其實可以考慮淺色彩(亞麻色、灰色),看起來會反倒有質感,實物裝好之後也確實如此,如果是黑色版本的話,我感覺差異度跟質感就拉不出區別了。

不過日常使用要注意的就是,淺色日常打理需要注意,盡量常打掃,要不容易髒(顯舊的那種),而且類似番茄醬這種顔色比較重的東西弄到就要趕緊清理幹淨,要不就留一塊汙漬很明顯了。

後面的裝飾條,黑色版本用電鍍裝飾條其實會很跳,感覺在“炫耀”的感覺,淺色就好很多啦。感覺整個質感就很好。

岡村人體工學辦公椅,久坐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前面說了椅子的方案采用是底座海綿布面+網狀後背的組合,相比台系喜歡采用全網面設定,日系、美系這些辦公設備大牌好像更喜歡海綿布面底座+網狀後背的組合,可能也是考慮到防止網面對大腿及臀部的壓迫,體重比較大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下這個。

包括扶手也都是軟性材質的(目前新的一線大牌基本都是)。

岡村人體工學辦公椅,久坐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前面說的超輕後背,但裝上去之後卻非常牢靠。腰部有曲線支撐設定,另外後背也增加了新的支撐調節,等下用GIF示意調整功能的使用。調整示意

腰部調整,這個主要調整腰部支撐的高度位置。

岡村人體工學辦公椅,久坐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頭枕調整,很奇怪要坐著才好調整,你從後面調反倒不好調整,主要可調高度,不可調角度。

椅子深度可以調整。

不累,豪華頭等艙的享受

傳統後靠,注意,其實故意後躺的時候才會靠到頭枕。

扶手全向可調,各種角度及高度。

總結

這把Portone作爲岡村品牌比較入門的型號,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外觀及功能性對比三千左右價位的岡村椅區別竟然不大,如果說有什麽不如的話,我感覺更主要的造型設計及一些部件細節了。

目前這椅子從4月初到現在半個多月,朋友反饋舒適程度良好,除了兩千多比較肉疼以外,好像也沒什麽問題了。

如果說優點的話,我跟朋友一致認爲淺色買對了,外觀很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