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6:00:12ㄚ咪 = 紐紐

啟智兒烘焙屋[虛擬正傳]Baking.29

Baking.29 今日依然小花朵朵開?

 

帥哥烘焙屋,坐落於這個無名小鎮的某條街上,因為店員全都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宛若潘安再世的美男子,店內的生意好的沒話說,天天都擠的車水馬龍,甚至有飢渴…..我是說飢餓的女性顧客會在帥哥烘焙屋開店之前就先到門口排隊,只為搶得開門時面對眾顧客有機可乘的屁股…….我是說剛烤好的麵包……….

今天,依舊上演著被吃豆腐的戲碼,不太一樣的是,一名女子戴著大大的墨鏡,清湯掛麵的短髮,大大的風衣,整體打扮十分奇怪的女子走進了帥哥烘焙屋

 

「歡迎光臨……..

冷漠的語調,撲克牌似的表情,他就是帥哥烘焙屋接待員--龍,因為一個小事件(詳請參照Baking.3-9)使的龍對女性產生極大的恐懼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將這個恐懼症消除,代價就是--對女性敬而遠之。

儘管天天都要面對這麼多女性,他所採取的對策就是不動心,不過,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幸災樂禍無關緊要的語調)

打扮奇怪的女子擠過重重困難來到龍的面前,她推推過大而快滑下來的墨鏡,從風衣的大口袋中拿出小筆記本和一支鉛筆,又慌慌忙忙的推墨鏡:

「你好,我是蓮霧週刊的記者,想要採訪帥烘焙屋,請問方便嗎?」

龍看著眼前怪異的女子,沒有變化的臉居然蹙起了眉,他冷漠的回應:

「我要問一下店長….

怪異的女子點點頭,隨著她頭的動作過大的墨鏡又滑了下來,龍轉身要往裡部的工作室,正好瞥見了那雙墨鏡下的雙眼……….

   那雙眼睛…….好像在哪看過……

雖然這麼想但龍沒有特別去留意,擠過水洩不通的路,還要以防女顧客們衝進工作室的危險,龍看似辛苦卻非常熟練的關上工作室的大門,裡部的工作室是一條不長的走廊,走廊上有幾間房間,分別是店內幾個正職員工的休息室(真是大手筆阿….),而在走廊最深處就是店長辦公室(其實最裡面的是倉庫),龍敲敲門,一聲男性的聲音回應他,龍便開門走進:

「店長,外面有個記者說要採訪我們…….

不算大卻還頗寬敞舒適的辦公室,牆壁上隨性的擺了幾幅畫,看來很眼熟卻叫不出畫的名字,幾個大書櫃擺在一側,書櫃上擺的不外乎是些食譜與一些烘焙屋有關的書籍資料,整間辦公室的正後方一張看來高級的大桌子和躺椅背對著龍,不過是一間烘焙屋幹麻搞成這樣阿………….

聽到龍的聲音,躺椅慢慢的轉過來,明亮的雙眼看起來稚氣卻有意無意的透露著勾人的眼神,細緻的皮膚,不算挺卻好看的鼻子,誘人的薄唇勾著淡笑:

「嗯?有記者要採訪阿,不是第一次,不過沒有預約是不行的喔~

帥哥烘焙屋店長--培根說完這孩子氣般的話,慢慢的站起來:

「反正有點無聊,就讓她採訪吧!」

培根一說完,踏出辦公室來到店內,女顧客們一見到這位帥哥烘焙屋中的王者,全都發出讚嘆,當然也有擦口水的動作………

原本培根留著到肩微長的頭髮,似乎在昨天乾脆的剪掉,清爽的短髮顯的有些孩子氣,仍不減培根的魅力

「各位顧客,今天帥哥烘焙屋將接受週刊的專訪,為此我們必須停業一天。」

培根這麼公佈,惹來了女顧客們的不滿和失望,唏噓聲此起彼落,不過這些反應全在培根的計算內:

「但是,我們決定邀請店內的所有顧客共襄盛舉,一起來參與這場採訪活動!」

全場的女顧客無不大聲的歡呼尖叫,培根對這反應滿意的一笑,引起更大的尖叫,他找尋著人群中那位自稱是記者的人,異常顯眼的人站在其中,他開口:

「妳就是記者?」

「阿,我是!」

培根訝異的蹙眉,他是知道記者通常都很低調,眼前這位女記者低調歸低調,但從別的角度來看卻又異常高調……..

算了,記者好像都有點怪怪的。

培根隨意的下結論,然後發號司令,將烘被屋整理出像是康熙來了那樣的場景,培根輕輕的拱手以示就坐,女子吞了口口水,坐到所謂的主持人席,看著圍了滿場的人和頗氣派正式的場景,她緊張的清清喉嚨:

「你好,我再介紹一次,我是蓮霧週刊的記者,今天非常榮幸能到帥哥烘焙屋採訪諸位帥哥,那廢話不多說,就直接--」

她將視線帶過眼前坐了一排的正職員工,從左至右依序為烘焙師火腿、接待員龍、副店長咖哩、店長培根

「首先就是基本資料啦。」

培根先微微一笑:

「有一點還請妳諒解,生日呢是只有本店的白金會員才享有的特別服務,其他的資料都可以提供。」

「呃…….白金會員?」

「是的,白金會員可以得到我們的生日訊息,不定期的,我們會在白金會員中抽出一名幸運兒,在她生日時將會獲得正職員工4名所替她準備的生日禮物。」

(都是…….

培根的這番話引起現場的一片狂熱,顧客們發狂的吶喊著白金會員,為了避免發生慘案,培根補充:

「白金會員的辦理在訪問結束後,請各位顧客配合。」

只是培根的一句話,馬上就讓這群發狂的野獸…..顧客冷靜下來,不過全都蠢蠢欲動的……

首先是火腿報上基本資料,火腿的年紀似乎比其他正職員工還要再大一點,看起來就是個很可靠的大哥哥,一條白色毛巾包起火腿的頭髮,身上除了一般的員工制服還有圍裙………..好有家庭煮夫的味道……..

「我叫火腿,烘焙師,剛滿22歲沒多久,身高178,興趣是烘焙,對了,我超愛看中華一番。」

「中……中華一番是嗎……...」女子流下冷汗的看了火腿一眼

「沒錯!!!妳不覺得他每次做出來的菜都可以製造出這麼美麗的幻象,很不可思議阿!!!」

不可思議的是你的想法吧…………………

女子擦擦冷汗,對上龍的視線,龍仍留著標準的職員頭(微長的那個~),高窕的身材再加上原本就很瘦的體型,龍顯的有點過瘦(打擊好像真的太大了…..),這樣的身材使的他的冰冷更難以親近

……龍,接待員,身高17420歲。」

「就這樣?」

龍沒有多說話的點頭。

   ………多說幾句是會死喔!!

女子收起在頭上爆發的青筋,下一位是咖哩,咖哩換掉了職員頭,修剪了原本微長的頭髮,燙了玉米鬚讓整顆頭髮澎澎的,這就是時下流行的鳥巢頭啦!!(原本不是這個名字啦…..)比起皮膚有點蒼白的龍,咖哩就比較黒,較深的五官輪廓,似乎是個原住民…….

「哈囉~大家好~我是咖哩,是本店最帥的副店長--唔噗!!!!!」

話才剛說完就突然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周圍的人不清楚咖哩為什麼發怪聲,反正咖哩就是個怪咖,但女子卻看的一清二楚………

    剛剛………培根打了咖哩一拳對吧…………..

咖哩憤憤的瞪了培根,培根只露出頗具深意的笑容回應,咖哩只好不甘心的繼續回答:

「身高176,是正值青春的20歲喔!!!興趣是………

他話還沒說完,卻舔了舔嘴唇,瞇起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一股誘惑在雙瞳中輪轉:

「把你們這些可愛的女孩子吃光光……..

呀阿阿阿阿阿阿!!!!!!!!!!!!!!!!!

現場無法控制的暴走起來,還好一開始佈置場地時就將顧客們隔離在店外,雖然隔著沒什麼隔音效果的玻璃,但那些飢餓的氣息擋不住的從玻璃穿透,尤其是在咖哩說了那些話後………..

    20歲是正值青春嗎!!!!雖然不老但是也太噁心了吧!!!還有……那什麼鬼興趣阿!!!!!!

女子一點都沒有受到誘惑還不留情的在心裡吐槽,她壓住揍人的衝動,將力氣轉移到紀錄的手上,有把筆握斷的危險………..

最後一位是,形容詞比其他店員多上好幾倍的店長培根:

「我是帥哥烘焙屋店長--培根,20歲,身高176,沒有特別偏好的興趣,應該說我很樂於嘗試新的東西。」

投以一個完美的笑容,感覺上女子似乎比較喜歡培根,隱隱的從她的大風衣飄出一朵又一朵的小花………….

「那麼….你們又是爲什麼會到這間烘焙屋工作呢?」

女子快速的紀錄剛剛的對談,感覺上字跡會非常潦草………

「因為我愛中華一番!!!!」

這個回答不用看也知道是火腿,女子冷靜的瞟了他一眼,連吐嘈都懶的吐

…….工作。」

沒有任何贅字形容,龍簡單明瞭的表示這只是份工作,女子無奈的紀錄,她不奢求這個冷冰冰的接待員能多說幾個字了

「唉唷~龍,你怎麼這麼無情阿!」咖哩用力的拍了龍的背「明明就和我還有培根是老朋友了!!因為培根想開烘焙屋啦!又用帥哥當招牌,當然二話不說跟他合夥阿!畢竟………..帥哥店員捨我其誰阿~~~~~~

    ………………….當這白癡的朋友真悲哀………………..

女子在心裡吐完嘈,重新整理情緒,帶著一朵又一朵盛開的小花:

「那麼培根店長呢~~~~既然你是店長,會想開這間烘焙屋是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這女人百分之百喜歡培根店長。

「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啦,我不是說了嘛,我很樂於嘗試不一樣的東西,開烘焙屋就是一種新的嘗試囉!沒想到還滿成功的呢~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喔!」

輕輕的培根拋了個媚眼,這下這間烘焙屋要改成花店了…………………

女子慌張的撿起掉了滿地的小花,擦擦汗重新訪問,她吞吞口水,因為接下來的問題可不再是這種官方的問題了阿:

「其實不只是我,相信在場的顧客們也都會非常想知道--幾位的感情世界………..現在….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或是心儀的對象呢??」

滑落的墨鏡透出了女子眼神中的渴望,店外的顧客們也釋放出同樣的眼神,只是…..還多帶了不少的殺氣………..

「欸嘿嘿….這個嘛….」火腿靦腆的搔搔頭,雖然火腿是烘焙師幾乎不常在店內露臉,但是憨厚(智商低?)、可靠的大哥形象讓火腿還是有些仰慕者

「目前沒有在交往的對象,也沒有心儀的對象啦,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未來的女朋友和嘟嘟很像………

   噗------!!!嘟.......嘟嘟是嗎……….你這個噁心的中華一番狂……

對這答案都快跌破女子的墨鏡了,艱難的保持理智,想繼續下一個人的回答,隱隱的發現圍觀的群眾中,有幾個人一溜煙的跑掉……….該不會………去找嘟嘟的COS服了吧…………

應該回答的龍,卻保持沉默,身體還不住的顫抖,仔細看龍的臉,臉上的冰彷彿凍的更深了,嘴巴就像是被冰凍住了一樣張不開,坐在龍旁邊的咖哩醒悟了什麼,擔心的看著龍

「咳嗯…….龍先生?」

對於眼前的不尋常,女子趕忙禮貌的加上敬稱

………….曾經……..我深深的愛過一個人……….可是……….可是……..」龍結結巴巴的說,握的發白的指節,讓人相當好奇接下來的內容

「可是……………他卻……………..傷了我的心…………..………….

氣氛越來越不對勁,龍身體的顫抖越發的明顯,咖哩正要阻止龍繼續說下去時

「他欺騙了我阿阿阿阿阿阿!!!!!我那麼愛他那麼愛他!!!!卻只因為他有著一根○○!!!!他騙我阿阿阿阿阿!!!!!」

冷冰冰的龍火山爆發似的大吼,痛苦的哭號,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不斷不斷的重複著「他騙我他騙我」,雙眼充滿血絲,這樣瘋狂的模樣,完全沒辦法跟那個冷若冰霜的龍聯想在一起…………

於是,發狂的龍被迫離場,強壯的火腿迅速的把龍拖到裡部的工作室

女子受驚的看著事發現場,在偷偷的瞄向周圍的觀眾,想看看有沒有人幻想破滅的模樣……………………

『到底是誰傷害龍龍!!!!』

『太過分了!!!!』

『殺了她殺了她!!!!!!』

『有一根○○是什麼?』

圍觀的龍粉絲團們,變的跟龍一樣瘋狂,除了最後一句話值得探討之外,其他粉絲們全都蹦出殺氣,離開去尋找那傷了龍龍心的人……………….

默默的,女子小小的畫了十字架替那可憐之人祈禱………………

「真是抱歉阿!龍他表面上看起來很冷漠,其實是一個很熱情的人啦!」

咖哩趕忙打圓場,不過,剛剛的狀況不是用熱情就可以解決的吧……….

「至於我嘛~也沒有女朋友~也沒有心儀的對象~就等……………

女子又來了的搖搖頭,咖哩沒有察覺女子的無奈,繼續他自戀的演出:

「你們這些可愛的女孩子囉!」

咖哩輕撥爆炸爆炸的頭髮,對著粉絲們送出秋波,這個舉動害的他們差點就要死在這些殭屍………….我是說粉絲的暴動中……………

最後終於輪到女子對期待的培根了,不過比起剛剛的表情,女子現在反而有點遲疑,一隻手還在大風衣中不知道捏著什麼東西

「在聽我的回答前,請各位先冷靜下來,要是因為各位太熱情而受傷,我會很難過的~

蠢蠢欲動的大蝗蟲們…………..粉絲們在培根的話下有稍稍微的冷靜,不過,剛剛的狀況也不是熱情就可以帶過的吧…………….

培根微微一笑,表情跟剛剛的隨意比起來,似乎比較認真卻帶著一種幸福

「我有正在交往的對象,」培根看看四周的粉絲「我跟她非常的幸福。」

如此簡短的話,直接沒有任何修飾,或許是培根柔和的表情,粉絲們沒有像剛剛起大暴動,反而也帶同樣溫柔的笑容,看著這個他們十分喜愛的男孩

默默的,女子慢慢的慢慢的紀錄,深深吸了一口氣,她站起來:

「感謝你們的配合,今天的訪問就到這裡。」

女子才一說完,便一溜煙的跑走,培根看著女子穿過重重人群的背影,意味深長的一笑:

「沒有蓮霧週刊吧……..

 

 

 

 

街道上,嬌小的女子身影不停的跑不停的跑,直到累了才停下來,女子扯下清湯掛麵的假髮,戴在臉上過大的墨鏡早就在奔跑時掉了,她從風衣取出剛剛捏在手中的東西--無意間拍到的照片

照片上是帥哥烘焙屋店長和他的女朋友,兩人一同出遊的幸福模樣。

「是嗎……….很幸福嗎………….

少女喃喃的對著照片說,一種緊繃的情緒在心裡擴張,同時顯現在臉上

「店長妳在幹麻阿,又跑去哪裡偷懶了!!!」

「?!我…..我才沒有勒!!!」

聽到嚴厲的秘書在叫她,她--啟智兒烘焙屋的店長戰爭慌慌張張的把照片丟在附近的垃圾桶

秘書雅走到戰爭身邊,開始了今天的秘書開講,戰爭隨便的聽著雅的責罵,就是所謂的左耳進右耳出,眼睛責偷偷的瞄著垃圾桶的那張照片,她低垂眼簾,神情沒有剛剛的痛苦,帶了點悲傷,卻又有著早就決定的覺悟

 

 

 

 

 

 

 

 

 

 

 

早就該結束了…….這突如其來、沒有結果的愛………..

祝你幸福………………

bebe` 2009-02-01 14:01:43

哈哈哈!!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ˇ=
開始要飆稿囉囉囉!!!
2009-02-05 11: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