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1:44:02冇聊

音源切換器--20180401

原本這種切換器是一種極其普通的東西,不過想降低成本就是想買比較便宜的有時候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也許有人會說世上哪有便宜又大碗的?接著又酸言酸語的認為其實免錢的才是最貴的、貪小便宜吃大虧等等。

但是能買到划算的東西難道不是普羅大眾心裡最直接最單純的想法嗎?如果可以難道你會否定嗎?

於是上網找到了這種原本應該是當作電子零件的切換開關,這種3.5mm孔徑插槽正是一般耳機的插槽,用這種切換器一組接喇叭,另外兩孔可接電腦或其他音效來源,如此就不用為了聽其中一個音樂來源而必須把接頭拔來拔去。


因為是用作電子零件所以非常便宜,一個只要99元,加運費65(7-11取貨付款還多收5)164元。當然如果你可以直接到電子零件行找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的,還免運。


不過因為是電子零件,所以直接裸露久了就會沾滿灰塵就會很髒,像我們這種懶鬼整天嫌時間不夠用的哪可能常常去清理、吹灰塵。

既然如此就幫它弄個簡易外殼,廢物利用找來空名片盒,後面剛好有一個洞可以讓音源線從那裡進出。


接著量好尺寸在名片盒上鑽兩個孔,供開關和接孔可以露出盒外。


然後把切換零件用螺絲鎖在名片盒上,螺絲是以前拆一些不用的電器留下來的,也是廢物利用。


洞鑽得不是很好,因為名片盒太脆,外力太強容易裂。雖然美觀度打折但無損使用。


裝好就變這樣。紅色開關露出方便切換,同時名片盒可以阻擋一些灰塵累積。至少久了生灰塵擦拭較方便,比沾在電子零件上方便。


雖然灰塵是無孔不入,但蓋上盒蓋還是可以阻擋一些灰塵,至少比直接裸露來得好。


這個原本就有的大孔剛好可以讓兩條音源線從此進出。


雙向音源切換器一進兩出或二進一出,至此將不用拔來拔去,一鍵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