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19:55:04小朋友

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進入了大學之後,視野變開闊了,
每天都會接受新資訊,當然也耳聞了許多奇人軼事。

好比我們系上著名的帥氣教授來說,
人長得是既陽光又清新,(我可是為了他才修超硬的資安耶!)
第一篇論文是因為不小心寫太好登上IEEE,所以不得不讀博士班,
最近小孩剛出生,又剛升上教授,據說他們lab是計畫接不完,最有錢的一組。
聰明才智不說,運動也是一把罩,學校運動會教師組的冠軍常常由他拿下。
跟學生的關係也好的不得了,會親自下廚請學生到家裡吃。(也就是廚藝也相當好)
出版的書籍也廣受其他學校老師的好評,這樣不稱作人生勝利要稱生甚麼呢?

反觀本系另外一個也是教授的老師,
人長得...憨厚老實很可愛啦!求知慾非常旺盛,
團咪的時候他的學生都很怕遇到他,因為會被瘋狂追問(當然不是刁難的那種),
學生有問題(學術上的)一定會幫助到底,可以說是系上的好好老師和好好先生一枚。
但是他永遠記不住自己學生的名字,
(據說他記住你的名字表示你快畢業或是已經延畢許久了...)
就連研究室跟教室都會傻傻分不清楚,
通常都是在學校辦完工到深夜,才回到教職員工宿舍休息,
有空才會回家陪家人,所以剛上大學的小孩,都冷落他不喜歡跟他互動,
這種為了學校盡心盡力的老師,雖然不能進入人生勝利組,
但他也是很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當然不能說前一個老師不盡心盡力,
但是但或許只要付出三分力氣,就能獲得十分的回報,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世界上就是有人可以事半功倍的名利雙收,
但也有人默默辛苦的一步一腳印,他們的人生雖然有點小缺陷,
但是也靠著自己的努力進入人生勝利組,
這也是我一直勉勵自己的方式,我不求三分努力就能獲得十分回報,
但是只要有十分的力氣,我絕不會偷懶,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人前總是盡可能的活力滿滿,
always告訴自己我可以,就真的可以做自己的人生勝利組



雖然最近為了打工、論文和修課忙得有些焦頭爛額,
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既然都已經做了,就要想辦法做到最好!

共勉之。



2012-10-13 23:22:04

我應該要向妳看齊了
我也想要進入人生勝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