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5:28:47小朋友

食慾、物慾、讀書慾

今年是大學生涯中的最後一個暑假了(不過二技也只有一次的暑假啦),所以今年的暑假計劃是在補習班狂吹冷氣、瘋狂研讀Strong King、以及瘦身計劃(跟這篇文章的Title超不搭)


大約是六月初才突然驚覺已經要夏天了但我的大腿卻像大象一樣浮腫,看到街上的妞腿一個比一個還細,所以決定跟老媽攜手來個夏日減肥,減肥至今成果還算豐碩,但是這其間最痛苦的不是運動、不是喝無糖飲料、也不是少吃,最痛苦的是便秘啊!!google過無數的解便祕篇方,但我強壯的腸子依然不肯擩動,害得我改google如何才能拉肚子』,真是便秘到狗急跳牆了,好痛苦啊!

 

 

 

 

 

 

 不過就算便秘也要去吃Rabbit Rabbit,真是非常想念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飯的時光耶!這次聚會的主題是為白妞妞送行,所以大家把握時間瘋狂聊天,只要有可以聊天的地方絕不放過,連饒河街旁邊的7-11椅子都被我們霸占的好久,真開心可以和大家東南西北的亂聊,就算在不同地方也能互相關心的感覺真好!

 

 

 

 

 

 

7/25~7/26

和白妞妞來個兩天一夜行程超趕之大人版辦家家酒之旅,做臉、化妝、吃an burger(一周吃兩次美式漢堡,真是大破戒了我)小小逛街、幫白妞洗頭(技術超不好…)、狂看兩部電影,這些全在一個下午+晚上完成,雖然很累但超開心!

 

 

 

 

 

 

 

 

以前看書都是以膚淺的書皮封面當作標準,因此很慶幸自己在無意中發現酪梨壽司的部落格,只要找她推薦『非常喜歡,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書準沒錯啦!已經看了兩本她推薦的書,真的都非常好看,這下子我就可以不用擔心採到地雷囉!

盲眼刺客(The Blind Assassin)

當初在看酪梨壽司的私房讀書筆記時有說,這是一本『故事裡還有故事的故事』的小說,一開始很擔心頭腦簡單的我是否能承受得起這樣錯綜複雜的小說,想不到作者的寫作方式完全不會讓讀者感到負擔,反而會沉浸在這種抽絲剝繭的快樂中,而且真的連故事裡的故事都超級精彩,致於故事裡的故事使否有想到表達現實生活的某種意義我就不得而知了,雖然結局離奇到我有點無法接受,不過也大鬆一口氣啦!

 

 

 

夢書之城(Die Stadt der Traumenden Bucher)

這和上一本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小說,一開始有點難進入狀況,因為這本小說的世界和我們的現實生活有大大的出入(想不到德國作家這麼有想像力),書中也沒有特別明講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不過據我猜測應該是像阿凡達那樣的星球(不過沒有人類介入,也沒有引射任何政治思想,要說它是一本童話書也不為過),從主角是一隻從詩龍堡出生的『詩龍』就可以知道了(而且還是『年僅』77歲的年輕詩龍!)。這是在述說這位還未發表過作品的年輕詩龍,為了找到一篇神祕手稿的的作者在書香市裡的冒險故事,裡面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書籍,像是黃金做的書、有毒的書、會動的書之外,還有被遺忘的作家墳場、毒蛇巷、編輯弄、地上和地底書香市,再來就是一堆種類的『生靈』,裡面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應該是書靈這種生物了吧!他們靠讀書維生,對他們來說非文學類的書是飯後水果,文學類的書是主菜,讀到越精彩的書會讓他們『讀』的越飽,還有的書靈要為此節書減肥呢!是不是超級有趣阿?而最後書靈們為了救主角一命害自己差點都一命嗚呼的舉動,真是感動到我眼眶泛淚阿!

 

 

 

東京Dogs很好看耶!我喜歡吉高由里子

 

 

 

 

 

天阿!我的頭髮厚到要影響聽力了啦!!

2010-08-21 21:23:15

哈哈我有照一張照片有很妙的事情喔
等我上傳在跟你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