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1 16:42:00小朋友

現實與夢想

〃很久沒有新增文章了,這次是真的蠻久了,
 有的時候很想坐下來安靜的打一篇文章,
 但是每次都阿芳鬼上身-『懶』阿!

 其實這篇文章老早就想打了,
 前幾個禮拜前看電視時不小心轉到了終極一班,
 剛好看到大東和他爸爸在聊天,
 我不知道先前的劇情是什麼,
 但是大東的爸爸講了一句讓我思考很久很久的話,
 『一個人其實有兩面,一面是安於現在的自我,
 另一面是超越極限的自我!』
 到底什麼是安於現在,什麼是超越極限?
 我很認真的思考過我將來有可能做的工作,
 
 現實面: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有的時候在公車上看到年輕又很有品味的上班族時,
 心裡會有點羨慕,好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他們一樣,
 可是看到他們疲憊的表情和有些厭倦神態,
 心裡會不免在想,他們很辛苦吧?
 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除了上班、下班,還是上班、下班,
 幾乎每天都過著同樣又令人疲乏的生活,
 但這就是現實面,不是嗎?


 夢想面:說真的,國小寫作文時,
 不外乎都會寫想要當老師、作家...之類的,
 但是老師作家不是人人都當的起阿!
 不過我還是很希望將來能當配音員、做動畫、或是寫故事的人,
 但是夢想中就是夢想,在這方面我很現實,
 就像國文老師說的,
 "管那些政府在幹麻,我只要管吃不吃的飽就好啦!"
 雖然傅筠天說過,未來要做工作還是要選自己有興趣的,
 她在網誌上有寫:
 『我可以開公司當老闆

 找所有專業人才的朋友當員工

 所以我希望這個夢永不會滅

 之後我還要組一個 漫遊團

 去世界各地拍紀錄片

 老了可以和朋友家人分享 曾經做過嘗試過的精采事物』
 但是,有些事情,還真的很現實,無論是人或事...
 


 我覺得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成長著,
 不管步調是快或慢,或是心理跟生理,
 每個人漸漸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理論,
 小時候很羨慕這些人,
 為什麼可以愛恨分明的這麼清楚?
 為什麼可以清楚的說出喜歡和討厭的事物?
 原來,每個喜歡和討厭,
 都是一層層的開心或是痛苦累積而成的,
 我其實討厭16歲,因為到現在我才剛開始發現這些事情,
 有的時候會思考的很煩而放空,
 但是我又想停留在這個年紀,
 因為只有現在才可以思考這些事情,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白白說她覺得現在的年紀剛剛好,
 但是對什麼事情是剛剛好呢?(算了,別太偏激)

 
 
 我發現我變的比以前膽小,國中的時候天不怕地不怕的,
 想睡覺就睡覺、想大吵就大吵,
 現在卻會一直想,如果我這樣做,
 是不是就會傷害到很多人?
 是不是就會變的寂寞?
 是不是那些關心我的人就會離我而去?
 這種想法真的很自私,非常要不得,
 
 
 我可能真的像阿芳說的吧?
 "有一半的心是黑的。"
 
 我想,我應該是長大了,
 而且必須要長大了。

 圖/我和阿芳在打架,這張真寫實耶~(因為是真打)
   我覺得那時我可能再說:
   "不要在說我是賤中之王了啦!"

 
 註:電腦重灌,藏在我心中的小熊維尼2也開始寫了,
   (等大婷寫完序我就要開始po了)
   記得寫1的時候也是才剛買新電腦,
   很好,很好!新電腦,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