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16:47:55大頭

天王澳

十月四日凌晨四點半左右
我從上尉憲兵官手中接下了退伍令
最後一次了 沒有假單上的期限
我搭上合富號輪船 往基隆港西岸碼頭駛去
東引島 是馬祖四鄉五島中的一部份
玄武岩地形 四點四平方公里 高緯度氣候型態
海洋資產豐富是磯釣人的天堂
最近的地方是靠近大陸四十公里左右
天王澳 是我戍守的海防據點 一個位於東引東邊的軍事據景點
我敢說 台灣絕對看不到那種讓人感動的景色
一個小小的島嶼 充滿許多驚喜
步兵兼戰防砲兵兼副班長兼美工兵 好多頭銜呀...
沒辦法 外島的阿兵哥人數是比較少一點
所以一人當三人用
一年七個月 是我待在那的時間
好多好多的回憶與同袍情
夏天穿著防彈背心在三十八度快四十度的高溫下站崗
冬天穿著防寒大衣帶著頭套手套在五度的低溫下站崗
多麼難忘的回憶
搬著一顆有九十六公斤的艦砲 四個人剛剛好吧...
扛著三十四公斤的機槍爬山路 還好我的身材夠方不至於倒下去 我可得意呢..
晚上的夜間戰鬥教學摸黑進入坑道演習備戰 大家都有在抽菸所以看的到
打靶與五百障礙 別懷疑我也嚇到了 怎麼還有五百障礙....
猶如電視上的報告班長
我真的在跑五百障礙耶 第一次跑腿軟了
好好玩喔...真刺激
天王澳 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夜晚站崗 只要你抬頭不管什麼方向都看的到滿天的星星 除了下雨天
美麗的大海 層層的波浪 金黃的陽光 營造出七色海
蜿蜒沁涼的坑道 浪聲回盪盪 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晚上倒是滿恐怖的啦
退伍至今已一年多了
自由了也難過了
我再也不能在早晨看見美麗的大海向我微笑
我再也不能在夜晚看見閃耀的星星向我眨眼
許多弟兄的革命情感 也分散了
許多的不捨得
讓我確定
總有一天我將會再踏上這一塊熟悉的土地
等待眼前出現那一幕幕的回憶
到時候只希望眼淚千萬別掉下來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