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插畫、漫畫以外,阿尼默創作面向多元,更曾以不同的作品入圍金鐘獎最佳美術指導、出版攝影集、創作散文。對此,阿尼默自比是個創作「農夫」,「我辛勤的種出自己滿意的菜,不愧對土地養育,在販售時我也不會羞於叫賣,只因我知道,我真的有好好努力耕耘。」

阿尼默表示,在大學畢業後擔任電影劇照師,幾個月內就結束這份工作,在不同的領域走跳,擔任過動畫導演、網站美術設計及攝影記者,「但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畫畫,現在想來,當時比較是為了大人的稱讚而畫,大概到28歲的某一天塗鴉,才驚覺原來畫畫帶給我的感覺這麼純粹而快樂,這時才立志要專心的畫插畫,也才下定決心要去國外闖盪,把自己放逐到一個語言不通又陌生的國家瘋狂作畫。」

阿尼默笑稱,自認是個隨興,甚至有些隨便的人,「就像我的畫風一樣,我沒辦法去把東西描繪得栩栩如生,像是古典靜物素描一樣,很美但卻有些距離感。我希望用我自己隨興的畫風,跟讀者拉近距離,並同時追求隨興卻又缺一不可的畫面。」

多元的創作,靈感從何而來?阿尼默分享,「我覺得我的養分來自於生活,我喜歡旅行、看電影、爬山,或是生命歷經的事情,先決條件是要先有生活再來談創作。」而不同領域的創作經驗,如影像工作養成的分鏡概念,也幫助了阿尼默說故事的能力。

阿尼默表示,未來將會嘗試長篇幅的漫畫創作,「我喜歡寫實的題材,目前暫定是關於中年變性人的故事,仍在慢慢琢磨中,敬請期待。」

(中時 )



本文出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225004621-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