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09:45:22J&Blues

前進內陸?

下午一個廠商來拜訪
他當了11年的業務 現在 在上海預計蓋廠開公司
也已經在上海置產買房子
明年要將全家都接過去 直接變成上海人

Mr.T:"你還要在工研院呆多久?"
JJ:"明年吧 我想在學些東西 再走?"
Mr.T:"安於現狀 就是退步 台灣現在就是這樣"
Mr.T:"大陸有多少人搶破頭 一天20hr在工作 領的薪水還比你低 這樣你的競爭力在哪邊"
Mr.T:"內陸的人出來工作 一年也才回家一兩次 就是為了賺錢改善家庭"
Mr.T:"台灣剩下OEM 訂單都靠日本給 哪天他們抽腿往大陸送 一切就都沒了"
Mr.T:"現在去卡位還有機會 10年後 恐怕就沒機會了"
Mr.T:"你太保守了 不夠勇於接受挑戰 成功的人 總是要勇敢嘗試"
............
...............


一陣狂打猛攻 老實說 自己有點招架不住
我說不出 我真正的生涯規劃 只是有那麼一個模糊的概念
我不想繼續當個基層工程師
我也不想因為中國潮流 我就得離鄉背井 把家人女友丟在這邊 去那邊拼命
我更不茍同一天20hr工作的生活態度

於是我在一個老闆眼裡 可能就變的保守而膽怯
儘管我沒有要去他的公司 這種試探性的談話 還是足以讓我覺得不安
中國化 會是個潮流嗎 會是必須嗎
這一年內 我勢必要面對找尋下個人生機會的可能性
到底要怎麼來看這些事情
實在是一大考驗...


當大人 的確是件麻煩事~

eva 2006-12-22 20:21:46

有很多事情比拼了命工作更重要
賺的錢不同
自然就會有不同的消費方式
錢夠了就好~~

能堅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才是真正勇於接受挑戰的人
你的抗拒感是對的

另外發個小牢騷:
我很厭倦自己常常累得半死
卻也無法逃避這個責任
當大人 的確是件麻煩事~

前一天
我居然對讚美我很漂亮的中輟學生說:
你要好好讀書
才能賺錢買好看的衣服

說完我就後悔了
這是我青少年時厭惡的大人話
沒想到從我自己口中說出來
真是太膚淺了
很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