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8 10:43:21J&Blues

上海印象 [二]

上海印象(二) 0531

推開”JAZZ&BLUES” 深厚大門, 迎面而來的是找尋一長段路程的目標—Jazz &blues live band, 整個舞台上都是外國樂手, 第一個set在KB手渾然忘我的solo中簡單結束, 上海時間10點半夜間, 人潮開始慢慢湧入, 七八成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第二個set開始, 來了個會帶氣氛的黑人歌手, 把現場炒熱了起來, 找了四個現場女生上台共舞, 分別來自澳洲 美國 台灣 北京, 彷彿處在一個環球嘉年華, 看著不同膚色 不同眼神的人在台上用力舞動, 慢慢會忘記自己到底在哪個城市, 夜晚的上海不需要國籍, 就看你要不要走進來融入這個夜生活的tempo…

傍晚時分 終於結束一天的課程 在擁擠的車陣中花了30幾分鐘, 才在襄陽市場下了車, 這個以賣A級仿冒品著名的市場據說要拆了, 特別來看看. 從一進左側入口到我直線離開了右側出口, 應該只花了10分鐘, 這時間不包含挑貨看貨, 因為前後四五位商家緊跟著你, 強力推銷他們的私藏好貨, 是我的打扮太像遊客還是我長的像專用仿冒品的虛假副少爺不得而知, 即使我不斷強調我只是進來逛逛, 沒有購買的需求, 兩位大姐硬是陪我們走透整條街, 免費的 義務的 告訴我們正在看的 都沒他家的好, 最後在敵不過他們的糾纏(亦或是對同胞的熱情)之下, 我們去他位在旁邊街, 號稱A級品置放的倉庫看看, 走進一條小巷, 在一個半開的大鐵門內, 就是他們的倉庫, 腦子裡 所有搶劫綁架的畫面 整個湧現, 觀望了好一陣子, 看到裡面進進出出的遊客, 才半信半疑的進去看看. 沒幾坪大的房間, 塞滿LV , GUCCI 各種幾可亂真的假名牌產品, 旁邊還擠著一桌打牌的人, 上等高級A貨與擁擠的小房間, 心理的畫面拉回台灣的街頭, 在名牌充斥大街小巷時, 人們追求的就是皮革上的logo, 還是流行的記號, 這裡的產品背出去我想不是專家大概也難以分辨, 好壞混雜, 那到底是蛇麼來裝飾著我們的內心, 還是我們仍舊在生活中偽裝成一樣 高等A級仿冒品. 到底買了什麼不是我的故事, 畢竟最後我也在市場裡帶了一些東西, 聽說這地方六月就要拆了, 原因並非他們違法, 或許是有更大的掛勾要來使用這塊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