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8 00:01:26斜陽館主人

[日誌]070705

今天照例又是睡到中午。十一點半準備出門,喝了優酪乳沒什麼食慾,就出門上班去了。

順道去拿了casa brutus和VOCE 兩本雜誌。發現好像花錢太兇了點......

下午因為下雨,悠閒地度過。下班以後去誠品,想要看是否有其他的書可以買(其實是下午就看到夢枕貘的新書出了)。

翻了一下發現比起陰陽師有趣多了,其實陰陽師我到現在都沒有仔細讀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岡野玲子的陰陽師呢......但是,沙門空海的第一章就出現了致命的小蟲......可能只對讀歷史的人來講是蟲吧,諡號並不是名諱,重點是,這名諱也是要死了以後才會取的。

坐在誠品咖啡開了一個新死靈法師......電壓好像不太穩,空調停了半小時左右,差點沒悶死。沒有陽台的日子是滿無聊的,花費好像一樣高,可是每天都要煩惱要到哪去呢......

其實不喜歡東區。如果我瘦20公斤或者戶頭裡有200 或2000萬大概就會喜歡了。誠品敦南店周圍是我小時最熟悉的區域,說是某種程度的故鄉也不為過,但我不喜歡街上的行人,簡單說就是討厭那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

我怎麼知道是敗絮其中?這只是種直覺罷了......呵呵。

回到家因為新書緣故,就找快手聊了會。果然他最近也有忙相關的事。

他說:

「不曉得為什麼
每次想起妳的臉
就有一種微醺後的憂傷感

好像可以發展成更長的句子
現在沒辦法寫



我心情好的時候
可以寫模擬情書給妳了
因為妳是一個使人耽溺想像的女子」

我說:
「真奇妙吱」

「妳身上散發出來的矛盾氣味
使人混亂
專斷而神祕」

「會矛盾嗎?」

「或許是衝突吧」

「:O」

「妳內在的衝突」

「就像我好喜歡尼歐貓 但是我還是會一直打他」

「對!
沒錯
這是你迷人
又令人討厭的特質。」

一瞬間讓我想到島田莊司(笑)。

所以今天就先到此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