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2:07:03斜陽館主人

[小記]back

Fri Oct 1 23:58:34 2004

漸漸地又回復到某種狀態。

這種算是平穩的狀態,其實是因為環境的混亂甚至是劣境才得以恢復的。

我又再一次地確認了獨自的狀態。沒有誰是和任何人一樣的,比附或者是同理心,可能只是一種自我安慰或者是自我逃避。

所以說什麼「我和你一樣喔,一起加油吧」聽來無異是最偽善的口吻,無論說話的人對於這種偽善自不自覺,說出口就變成一種很詭異的場面話。



也許。最近讀了春琴抄,覺得和春琴那種彆扭的脾氣越來越像了。

讀了十頁左右,就向友人抱怨賴明珠省略了太多的標點,想要模仿民初的白話但是很失敗。到了後來就漸入佳境,甚至讀到後記,才知道賴明珠自己也感到棘手。問題是既然後半可以掌握得順手了,為什麼前半不再潤一次呢?

更別提那本只有視覺美感沒有閱讀美感的高野聖。顯然做書的人並不是真的喜愛閱讀文字,所以做出了一本很美的書,但卻很難讀。友人又順便向我提了新雨編輯的八卦,是個很盧的傢伙。



我覺得我所處的環境惡劣,是因為我既不認同同儕,又覺得這種心態會使得我在教授們面前的表現會受到影響。

不過那只是因為我的心態和學習還需要很多調整。從之前的抱怨裡看來這樣的調整還滿快的。接著我只需要尋找一個我能更自然地面對的指導教授,研究生活就可以平順度過了。



今天又接到令我心煩的訊息,索性不回。問我是不是放棄重考之類的蠢話,想想對方也是起個話題,可惜我整個暑假都被他搞得心神不寧,要是陌生人大可賞他幾個髒字,驅之別院。但好歹這位也認識幾年了,對他也不只氣過一兩次,反正那就是他的性格了,沒心情就裝作沒看到。

24小時前也收到倫的求救電話,她說她電腦中毒,還嗚嗚地哀嚎著說上不了網就沒辦法看喜歡的男人。只覺得非常嫌惡,求救就求救,裝什麼可憐,好歹也是高中同學。總之叫她自己找別人處理去,我也不想衝到板橋去見識她每下愈況的生活和漸漸扭曲的性情。

更不要說網路上又跑來莫名其妙的「可以作朋友嗎?」話說我最討厭這句話,大銘說「人家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但你卻會打」因為他們不被打,是不瞭解人的交遊靠的才不是你的鬼誠心,靠的是氣味相不相投。話不投機還要表現出「誠意」,這只是另一種自欺欺人,一種無理罷了。連投其所好都做不到,哪有啥誠意可言?就像買動物放生一樣,出發點和邏輯都是一樣的扭曲。



不過隨著秋天的到來,我的情緒是又冷靜(冷酷)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