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1:49:35斜陽館主人

[小感]好男人

Thu Jul 15 13:35:57 2004

「好你媽。」

有時我是這麼想的。

故事是從舊友身上看來的。她最近的「男友」是個「好男人」,以結婚為目標,全心地想要抓住我的朋友。

很遺憾,在我眼中不過是另一個世界的人。

他為表體貼或者殷勤,叫我朋友去做近視雷射,掏出四萬把人給帶去診所。

由於是手術,總要簽同意書。另外護士問了這個男人是不是患者的親友?因為是,所以護士要他簽一份見證書,他卻死都不簽。直叫朋友「把我當隱形就好」。朋友覺得太窩囊,一怒之下掏出卡來,費用全都自付。

「這算什麼?以為錢就可以擺平了嗎?連一份見證書都不敢簽,要是這刀開了有問題,連個作證的人都沒有怎辦?錢對醫生很重要嗎?他幾十幾百萬拿出來砸你啊!真不識大體,沒擔當的男人!」

我這樣下評論。

物質的滿足對於現代的女人來說,除非超越奢侈的水準,不然和這些沒擔當的行為相比,真是微不足道,不足掛齒的事。

什麼叫做沒擔當的行為?就是不知道心中有什麼鬼,不斷推託,像鴕鳥一樣的行為。有時可以看到這種逃避。不光明磊落,有所自卑或自障的行動顯示出人格的陰暗或卑劣。

幾萬塊就想擺平一個女人嗎?省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