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01:37:31斜陽館主人

[小感]不應該再有誌

Tue Jun 22 23:43:30 2004

日誌、週誌其實是為了想要從其間得出什麼脈絡所以才寫的吧,可是時間記錄的形式卻又吸引著我不要遺漏任何一道環節......

其實我已經對史學感到疲倦了。就像繪畫或者是音樂一般,過了三五年,我就失去了興趣。

今天畫了一張半身圖給陽台的鳥小姐,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畫圖了,在社團認識我的人尤其能夠體認這一點......雖然基本對線條的掌握還在,但是沒有構圖或造型的任何野心,只是純粹地顯露這方面的資質而已。

嗯,音樂方面或者是史學方面說不定都是。

大學選修聲樂時,陪上課的老師還說聽我唱歌是種享受(那是屈文中的藝術歌曲),不過很遺憾,一般的(社團)表演都是重唱或合唱,那個......不適合我。所以除了上課以外,也沒有什麼聽我唱藝術歌曲或歌劇的機會。

至於史學......也許我只是一時消沈吧。我想要學習新的事物、接受新的刺激。


今天在特力屋,決定了房間的新顏色。

整理自己的生活環境總是我整理心境的第一步。上一次是兩年前,在和瀛的感情幾乎要結束的當口,我決定從士林搬到天母,決定搬進套房。

那時的心境真是慘澹到了極點,後來又持續苟延殘喘到隔年,終於正式劃下句點。(說真的我不記得何時正式說分手了)

這次我的決定是要好好地生活著。想要生活在夢裡......大約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