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11:26:30osaka10

【日本】20150320~0324熊本、宮崎、鹿兒島五日(0)行前規劃、資訊蒐集

關於九州,大部分開出來的行程都以北九州居多
也就是福岡進出的團,通常會有福岡、大分、熊本、長崎、佐賀
而九州南端的鹿兒島及宮崎,旅行團好像較不眷顧

這次的計畫很突然,想到日本賞櫻,但不想到大阪、京都、東京等大都市人擠人
只想找個鄉下地方,看風景、看神社、四處拍照、吃當地特色料理
於是選了鹿兒島為進出點
關於鹿兒島進出,有多種選擇
可以買廉航從大阪再轉機(或是轉JR)到鹿兒島
也可以直接買華航直飛省掉轉乘的時間
華航於每周二、四、五、日都有班機前往鹿兒島,是早去午回的組合
價格約在一萬台幣上下(含稅金)

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
找了很多網路資源才發現鹿兒島除了旅遊資訊少之外
連租車的資訊也是...少之又少
(相較於同為九州的沖繩來說,根本貼近於零)
於是,我除了利用了日本樂天查詢旅館外,也利用樂天查詢租車
這次的旅程完全靠日本樂天解決了住跟行的問題
樂天的好處在於,可以將優惠方案排列組合在一個page,還可以累積點數折抵
這也是我第一次利用樂天租車,至於相關的步驟,網路上有許多懶人包
我當時google的懶人包資訊蠻充足的,只要照著操作就可以完成租車動作

在前往九州之前,對於熊本、宮崎、鹿兒島根本一無所悉
除了積極尋找鄉民、部落客的文章外,也找了日本觀光協會的網頁來做功課
關於南九州,部落客文章我個人首推艾瑪,她的圖文真的超級豐富的
再加上我想去的點跟她提供的重疊性極高,拜她所賜,我少做很多功課

以下是初訪熊本、宮崎、鹿兒島的計畫
DAY1:台灣→鹿兒島→熊本
鹿兒島機場→霧島神宮→熊本城→ASO FARM LAND泡湯,夜宿:エリーゼ(ELISE)

DAY2:熊本→宮崎
阿蘇火山口→午餐:草千里→高千穗神社→高千穗峽→
日向市美々津
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
日向市美々津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
夜宿:スーパーホテル宮崎(SUPER HOTEL宮崎)

DAY3:宮崎→鹿兒島
宮崎神社→青島神社→午餐:青島漁港→サンメッセ日南→鵜戸神宮→櫻島→櫻島渡輪→鹿兒島天文館通
夜宿:ホテル鴨池プラザ

DAY4:鹿兒島
知覽平和公園→釜蓋神社→西大山駅→龍宮神社→長崎鼻→砂樂砂浴,夜宿:ホテル鴨池プラザ

DAY5:鹿兒島→台灣
旅館早餐→10點還車→鹿兒島機場國內線SHOPPING&泡足湯→飛回台灣

相關資訊:
鹿兒島旅遊指南
熊本縣觀光網站
宮崎市觀光協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