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9:51:07osaka10

【日本】20090616北海道神宮祭

北海道神宮祭り

島先生說,6/16的祭典有遊行隊伍,還可以看到抬神轎的人,比較有趣,其他日子就還好(可能是因為在北海道住久了,看多了,也就不覺有趣了吧~)。

因為我們去看了14號的Yosakoi祭り,所以,6/14開始的北海道神宮祭り我們只好選擇放棄。

6/16的遊行繞境圖。

抬神轎的人,事前必須淨身,然後男性要穿上丁字褲。

所以....才會有這種清涼的照片。

(雖然畫面不怎麼舒服,露屁股的畢竟是大叔,不是花美男)


祭典大人物進場,這些拉車的好眼熟,看起來很像是小樽拉車的那批人。 

還有女車伕。 




看到這個人的車,上面註明『花心』,我很好奇,他知不知道中文的意思是什麼?這就好比日本人看到台灣人製作的招牌,寫了一堆她們覺得奇怪的字是一樣的道理。


打鼓的還好,吹笛子的看起來很娘。

這三個看起來比較像是要去打架,而不是當樂隊。 

這個看起來好像黑社會大哥,帽子很勁爆。 



他的上半身跟鞋子不搭,穿個忍者鞋應該會比較日式吧~

這是斂財的工具阿~哦~不!這是"捐獻",丟零錢算正常,我有看到千円鈔在裡面,還好不是万円鈔,不然我真的會朝那位捐獻者投以.....求救的眼光,看看他可不可以也捐給我,日本留學生比北海道神宮更需要捐獻~。



祭典開始沒多久,祭壇前方有人開始念經,我轉過身發現,全部的人都低著頭聽念經,只有我跟友人,兩個外來客,拿相機拼命拍。


再一次的低頭.....。
 

結果這阿婆,不知道是低頭沉思、默默祈禱還是偷睡覺,傻傻分不清楚阿~。 

祭典在『四丁目プラザ』這邊舉行,跟身穿傳統服飾的人,形成對比。

帶頭者,敲板子,讓抬轎者抓著節奏慢慢前進。

轎旁的女性,則是邊拍手,邊鼓勵抬轎者。(有點像是....別人在吃麵,他在旁邊喊燙的感覺) 


居然有老外抬轎。

日本也搞對尬神轎這套~。

兩邊的轎子互尬了~ 

捐獻錢之後,還要合掌默禱,這些阿婆真的很有心。

 

典禮結束,準備前往下一個點,重複剛剛的祭典。





 

做BMW離場的大叔,很神氣~(但跟他身上的衣服完全不搭,他應該要搭神轎吧) 


這也堪稱是重頭戲,畫成這樣的女子,只在這裡出現,錯過這次,請去京都看。 






 

連拉警戒線的警察都累了。

==============================分隔線

六月的北海道,仍像台灣的冬天,每天最高溫頂多22度,夜晚最低溫有時甚至下探10度,如果在加上下雪,我可能會懷疑包公要從墳墓爬出來,審理冤情了。這裡的天氣,比翻臉的女人,變得更為快速,前一刻晴空萬里,下一秒就烏雲密布,北海道神宮祭的那天,就是這種翻臉比翻書還快的鳥天氣,穿了秋裝的長袖,外加一件棉外套,整個人還是不時冷到發抖,現在要來北海道觀光的人,除非口袋麥克麥克準備來個大採購,否則本人建議...還是多帶件外套&長褲吧~我還不想在北海道看見變成冰人的台灣同胞。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小米 2014-06-10 17:59:32

妳好.因我也想去看遊行.但對札幌不太熟.所以請問一下妳們大約是在那一區? 幾點過去的呢? 謝謝

版主回應
小米你好~
連結是我從北海道神宮網站上面找到的
今年的祭典是6/16
下午1點10分從南三条西一丁目那裡開始
你可以參考路線圖看看喔~
http://www.hokkaidojingu.or.jp/news/pdf/2014_jyunro.pdf
2014-06-13 18:4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