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0 21:28:52osaka10

【台北】20090207平溪‧天燈

 
2009年的平溪天燈節→→→是一場浩劫。

雖然我搞不清楚是不是每年的天燈節都如此,但對於第一次參加天燈節,也是第一次搭火車到平溪支線的我來說,真的很恐怖。

先是09:25的莒光號誤點半小時,再來就是,整台車像沙丁魚一樣擠到爆,再過來就是,平溪支線的轉換點-瑞芳車站,整個大爆炸。

因為在瑞芳轉車可以到平溪,也可以從瑞芳車站外搭公車前往九份,導致整個車站大爆炸。(怎麼大家都會選在同一天跑九份跟平溪??沒地方好玩囉?)

當決定搭12點那班車前往平溪時,看著滿到快要爆炸的月台,有種....想打退堂鼓的唸頭,另一邊又想著,沒放過天燈,沒搭過平溪支線,沒到過平溪,還是去看看好了。

好不容易再度搭上沙丁魚的支線列車,我們決定在十分站下車,到附近逛逛,吃點東西。(沒想到這也是噩夢的開始...)

↑十分站的美女站務員。(超多人跑去跟她合照的.....)

被寫滿字的郵筒。 

↑明知不可為而為知的小朋友。 (這鐵軌還是有列車會經過,所以在上面走來走去其實是很危險的...)

我們隨便在車站附近找個可以坐下來的店,吃了一頓明明就是微波料理,卻還只是溫溫的咖哩燴飯,然後,隨意晃了附近的店家,跑到月台上準備搭車。

看著爆滿的車廂...擠不進去,只好搭下一班車,沒想到,後一班車,得等一個小時後才會到(然後還誤點超久),看著月台滿滿的人潮,我們晃到月台的另一邊,有超多好吃的東西,也有超多天燈。

在十分車站旁放天燈。
 

各種顏色的天燈代表不同的意義,我也是現在才知道。 

看別人在天燈上寫下很多不同的心願,其實也蠻好玩的。

例如:這個人想變身成為大正妹??(我是沒看到本尊,不過這種心願...很有趣阿~~) 

冒險拍下的火車照。

鐵軌是沿著店家門口,列車經過的時候,有一堆的人(包括我)幾乎是貼著鐵軌在拍列車經過的畫面,老實說,很危險(我感覺我的頭都快要被列車撞到了)。

後來決定搭接駁車到平溪(早點這麼做,就不需要傻傻的在那個月台浪費時間了)。果然,我們又搭上了一班爆炸的接駁車。=.=b

好不容易到了平溪外圍,得步行進入平溪老街那,又是一堆爆炸性的人潮。連吃根香腸都排隊排很長,於是改變了計畫,我要吃「楊家雞卷」,所以我們得往菁桐站"走"。因為火車整個大誤點,因為單軌,即便有加班車也還是班班誤點,用走的,也比搭火車快。


當日人氣超夯的鐵馬咖啡。 

傳說中的楊家雞卷。 

雞卷配上蘿蔔沾醬吃,好像還不賴。

吃了楊家雞卷,晃了晃菁桐老街,準備搭五點多的火車下山,沒想到居然持續誤點,等到六點多才搭上下山的火車(想也知道,這班車也是人多到爆...),好不容易在瑞芳搭上回中壢的電車,整個累趴....(再也不要在節日跟別人一起湊熱鬧)。 

大頭 2009-02-22 09:52:40

聽說”楊家雞捲”.....一直是你計畫中的必達目標耶!!
改變的是....放棄看天燈齊放的計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