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01:28:51osaka10

【日本】20081212京阪自助Day 4

 

↑關西風的烏龍麵(那塊豆皮是甜的.....)

因為大阪星星之家是沒有附早餐的,所以我們前晚自備的早餐就是泡麵,為什麼早餐不吃麵包or其他東西呢?因為我們懶。日本的早上夭壽冷,我們連離開被窩都不太想了,更別提七早八早為了早餐出門,所以才用這幾天都沒機會吃到的日本泡麵當早餐(也真的是吃得很撐...)。 
 

↑心齋橋附近超市買的,88円。

↑我妹的海鮮麵。

↑一樣,88円。

 ↑今天目標:大阪城、梅田、難波、千日前商店街、心齋橋。

光大阪城就占地廣大,用想的就知道我們的腰可能又要走到痛了。

↑大阪城周邊的馬路,這個是要過馬路的人自己按按鈕,按了,就會變綠燈,路人就可以通行,超方便的,而且我們按了大概過幾秒,馬上就變成我們綠燈,車子那方便紅燈,日本人是真的停車等我們過去....。 
  

↑還在紅綠燈上面註明是壓按鈕式。

↑超級大的大阪城公園,一大早還蠻多人在裡面慢跑健身。 

 

↑經過某個橋,橋邊有很多鳥停留在竿子上,完全不怕人。(不過我們比較怕牠給我們大便攻擊)看到這些鳥整齊劃一的停留在竿子上,我跟我妹好奇地往前靠近,發現牠們完全不怕人,我們就進一步拍照快閃,深怕鳥大便隨時會落在我們身上。

↑走了很久,終於有越來越接近大阪城天守閣的感覺了.... 

↑地上滿是落葉,黃色的景象,看起來也不輸楓紅。

↑據當地人指點,這個橋的兩側是最好的拍攝景點。 
 

↑我跟我妹一直都覺得日本人的警告牌做得很有趣,圖都畫得超淺顯易懂的。

↑FISHEYE2也要現身了.....

↑可以重曝的FISHEYE2拍起來的效果也還真的有不同的感覺。

↑傳說中的大阪城天守閣。

↑天守閣上很像棉花糖的藍天白雲,光看就讓人覺得開心。
 

↑天守閣-入場券大人都是六百,但我們買KANSAI THRU PASS,大阪城天守閣的部分有優待一百円,所以只要五百(大阪周遊券好像也有優待),需要折扣的時候,直接到買票的櫃台出示KANSAI THRU PASS給售票員看就可以了。

↑這塊版子上面是說目前的天守閣歷經了三個時代(應該是這麼解讀吧?)。

第一代的天守閣是在秀吉時代,歷經31年。

第二代的天守閣是在德川時代,歷經40年。

第三代的天守閣就是現在的天守閣,從1931年到目前,記錄還正在累積當中。

下面那段文字大概是在說.....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天守閣因當時的建造技術良好,仍能保存到現在,被視為古蹟。

大阪城天守閣裡頭很妙,有很多跟德川家康,豐成秀吉等人有關的歷史介紹(中英日字幕都有喔~),附近風景也不錯,真的值得過去走走。

↑八顆400円的章魚燒,內餡好像過於鬆軟,大致上還算是個好吃料多的章魚燒。

(這個老闆娘不知道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總之她會說國語,我肚子餓了,也沒仔細聽她口音。)

↑看到這種版子都會不自覺得想要把頭塞進去,可是我們又只有兩個人,沒帶腳架,只好自己拍,因為這種東西叫日本學生幫我們拍,好像有點蠢。

↑在我們走完大阪城天守閣&大阪城公園之後,看到這個小火車,好像是可以在客繞一圈吧。但我不知道要不要付費or要付費多少?


↑在附近的路上看見的水溝蓋。

之前就久仰日本的水溝蓋做得很有特色,這次在大阪看到這樣的水溝蓋還蠻妙的(還有看到有上色的水溝蓋喔!超可愛的....

↑在道頓堀吃的大阪燒店-美津の,這家一樓是吧檯式的,如果老闆一開始就發現你是外國人,他會直接英文菜單給你看,不過我個人認為啦,英文菜單寫得漏漏長,肚子餓到快要死掉的我們,根本沒心看,就隨口跟老闆點有noodle&pork的燒來吃。

所以....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的燒會長怎樣.....(哈哈...肚子餓整個又在胡來)

果然這餐是我們花最多錢的一餐-一份1350。

↑因為我們亂點一通,導致我們根本不知道這炒麵會是我們的燒。

看見老闆在別的客人面前炒這個炒麵,還若有似無的加了一大堆的醬油,我跟我妹還在說風涼話,說『如果等下她炒我們的麵,要說醬油部要加太多。』結果,那盤面居然是我們的。(哈哈哈...我真的覺得我們兩個在胡來)

↑吃飽了準備開工,跑到難波站的無印良品去買購物袋,然後自己蓋章。

蓋章前,有兩個女孩也是台灣人,因為說話的口音一聽就知道是台灣女孩。

換我們蓋的時候,只覺得章很少,後來到一樓才發現,一樓的袋子比較多種,而且章超多種類可以蓋的,所以,這告訴我們什麼呢?下次要多看看阿~~~。

在難波那逛累了,我們跑去找"自由軒",裡面賣的是咖哩的料理。

這式炸豬肉還炸雞肉的炸串吧(我忘了點什麼了)。

麵包粉裹附肉片,放下去炸的剛好,酥脆而不油膩,三兩下就嗑光了。

↑我的咖哩飯-簡單的咖哩飯中間打一顆生蛋,老闆娘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比手劃腳跟我們說要喇一喇才可以吃。

用看的也知道要喇一喇,如果生吃那顆蛋的話,好像有一點噁。

↑我妹的咖哩豬排。

↑白臉的那個是自由軒的老闆娘,臉上的粉真的超級白。很想拍她的正面,她左閃右躲的,一直沒辦法拍到。

↑自從吃了道樂的かに(KANI)之後,我真的愛上用烤的かに了,超鮮甜的。

不過不算便宜,三隻跟食指指節差不多大小的蟹腳,500円。

↑店門口都會有個人在那烤かに。

↑當天晚上最棒的消夜,就是香噴噴的かに。

↑說實話,這個商圈,我們好像沒有認真逛過。(從建築物就感覺得到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在裡面。)

*************************************************************

今日行程

大阪城公園→大阪城天守閣→梅田‧YADOBASHI→美國村→難波(道頓堀商店街&千日前商店街附近)‧美津の→難波‧無印良品→難波‧自由軒→千日前道具街→心齋橋→道頓堀‧道樂かに→心齋橋→超市→大阪星星之家

(總之,當天的行程都是在走‧走‧走,然後,買‧買‧買。)

(當天搭的地鐵數量似乎少得可憐,松屋町→大阪城公園→梅田→難波→步行到心齋橋,逛完街才搭地鐵回松屋町,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有點划不來,應該買個二日券就夠了。)

*************************************************************

Day 4 COST

大阪城天守閣門票-1000円

章魚燒-400円 飲料(一瓶)-160円

天守閣禮品-1690円(我)&1670円(宣)

美津の-2730円

無印良品-1190円(我)&140円(宣)

自由軒-1330円

道樂かに-500円

超市-400円

玩具店(宣)-1134円

總計-12344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