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06:52:14薪好男人

最後一篇抱怨文

  從這篇往後不會再有抱怨性質的文章出現,真的要抱怨

也該有個願意聆聽的人,一味丟上網路發洩只是在大庭廣眾

下舔傷口,期望路人關懷的愚蠢行為,WHO CARE?

 

  和父母實在不合適同住,父親有神經質方面的病,性格

上喜歡累積小事放大用自以為是的態度解釋,用著道理當棍

棒想讓我們屈服,當別人不屈服呢?他只會敲得更大力。我

和母親和神經質呆久了也沾染到一絲氣息,晚上很難入睡是

最明顯的例子。偏偏兩天一吵三天一鬧,往往是小事卻放大

好像社會事件。前天鬧我該怎麼睡,頭該往哪床頭該往哪,

昨天又再鬧我房間衣櫃該怎麼擺。床和衣櫃都擺了一年多何

必白費力氣移動?我一個說不排山倒海責難全往身上招呼,

陳年舊事都翻出來,有些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沒有發生

過,說從小對我期望最高?印象中對外都是誇獎哥哥不如弟

弟。說我補習班都不去浪費錢?我只想在便利商店當門市,

是誰說那沒前途叫我一定要去上電腦補習班?還聽朋友的意

見認為動畫是熱門產業覺得我對動畫一定有興趣硬要我去讀

,說學費都幫我白繳?除了第一期之外其他都是用我薪水付

的,認為讓我上大學也是白讀?我有選擇權嗎?你們一心只

想有個上大學的兒子,而我唯一能入的科系也只有中文,你

們有關心過我真的想讀中文系?大學念七年學費都幫我白繳

?是,我不努力多浪費三年的時間,但七年內我前兩年在姑

姑辦公室上班,中間兩年去學校校務處打工,最後兩年又回

到小姑工廠上班,這中間我銀行存款最高不過兩萬,其它的

都拿回家,還在跟我爭論就學貸款都你們付?

 

  昨晚睡前又再吵車貸,我的信用我借給喜歡信任的人不

行?我承認疏失沒有注意她貸款有沒有按時,也不知道跨南

北是查不到罰單資料這些我也繳完了,又何必把這當把柄天

天念我?覺得我當警察第一個犯法這話非常刺耳,整件車貸

案完全都是我的事情,說白點與你們何干?BUT我也只敢

在網路發洩,現在鬧大被轟出去我可是沒地方住,身上收回

來的借款現在可是全都壓在父母那。

 

  回頭一片空白,未來來不及懊悔,我唯一後悔不甘沒辦

法和妳在一起,因為我個人幼稚和不長進,若能彌補這份不

甘我願附上千百倍的代價。

 

  我沒氣質又詭異,應該是內涵不夠和外表不同調。這刻

起政治,財經,社會,國際局勢,哲學,文學六方面都該涉

掠培養一些內涵,算是充實自己。

  現在的我,有人理是萬幸,沒人理是自作孽,但這一年

的時間會用來改變。

  同樣的話,其實以前也對自己說過,昨晚也是認為得不

到妳傷心難過腦袋既麻又辣又痛只因想妳,三年前在后里也

是這狀況,所以三年來我是不知長進的,夠混。

  抱怨,到此為止,往後即使要哭也會流淚的很藝術。

 

  I don,t happy.Why do I want to smile.要我24小時微笑,

那是強人所難。

  對面銀樓又再罵外勞,只是靠罵人提高自己的優越感和存在,

I don,t care what are you saying as a shower in a thunderstorm

 

  我不珍惜父子情份?I want to be a son , but you most want is a puppet.

  你想用老派的方法控制兒子,而我也用老派的想法去適應這世界,

至少這點我們共通,It will fail.

 

  Eternal vigilance is the price of liberty. ~Wendell Phillips
     自由的代價乃是永恆的警戒。 ~溫道爾‧菲利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