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03:34:32薪好男人

20120307

  最深的恐懼

 

  想到要街頭推銷心理震了一下,但上班時恢復原樣,比平常

更努力推在饒河,但今天卻槓龜。太急,太急急躁到一副把客人

推出門的感覺,似乎只是想藉著推銷的行為減輕,遺忘什麼。

  剛剛在回程路上,我試著不壓抑那股感覺,全身突然顫抖害

怕"正視它"對自己說著,那是種面對人群的害怕,我笑著嘲笑

"有什麼好怕,OK便利店,饒河夜市,K點站櫃,早市賣小五

金,不是一樣談笑風生,還被別人說太油條,人群有什麼好怕!

"。我已經改變了不是?都三十歲了,又不是小孩,怕屁!

  小孩,小孩!想到這個詞心理蹦的一聲,有種東西被打開了

。文昌國小某個老師私設的補習班,老師問:一公斤棉花和一公

斤鐵哪個重?所有小朋友搶著回答:鐵!只有我回答:都一樣重

阿!又翻了講義後面的答案,我是對的!很得意的等著領糖果,

卻有小朋友說:老師,他翻後面答案,他作弊!老師說:這樣不

行喔。可是我沒有阿,我答對了阿!我沒有作弊,可是沒人相信

。又似乎更早,幼稚園吧?我好像整天被老師罰站,因為我很愛

問為什麼,老師覺得我很煩很難帶,然後我就被趕回家一直到大

班才和弟弟一起上學,我還是一直問為什麼,有次媽媽好生氣說

:再問我就把你丟掉,你好煩。可是,我還是問了不知道什麼問

題,媽媽好生氣對我大吼,然後把我丟下機車就走了。我一直哭

一直追,心中一直道歉:我不再問問題了,媽媽不要丟下我。後

來有個阿姨看不下去把我拎上她的車,追到媽媽罵了媽媽"不要

罵了,是我不乖,是我壞"可是,媽媽一直瞪著我,我什麼都不

敢說,回家被打被罰跪,我以後什麼都不再問了,我對自己說。

  然後,我很乖什麼都不問乖乖上學,老師說什麼我就聽,下

課回家就待在家裡,聽著機器飛馬和狡猾的兔子的故事,媽媽帶

我出門我才出去,想玩也不敢問能不能出去。國王有隻銀色的機

器飛馬,很快很快,一天可以飛世界一圈,右邊耳朵是開左邊是

關,有個壞人想偷,可是他不知道開關在耳朵裡,飛馬一直不飛

他就被國王的侍衛抓走了。有個兔子被狐狸抓到,兔子騙狐狸說

:我最怕的就是荊棘叢把我丟進去我會痛得要死,狐狸聽了就把

兔子丟進去,可是體型小的兔子一下就躲在裡面不出來,狐狸又

不敢進去,兔子就跑走了。

  我都這麼乖,媽媽應該不會再生氣了吧?可是我的成績越來

越差,腦中好多問題都想不通,又不敢問老師,媽媽越來越生氣

,老師也很生氣每天每天都罰我寫課文十遍二十遍蹲在講台寫。

老師說我是壞小孩,同學也說我是壞小孩,媽媽也認為我是壞小

孩,老師不理我,同學不理我,媽媽不理我,老師打我媽媽打我

,同學說和我在一起會變笨,也不理我。可是,我什麼都沒有問

,我很乖不是嗎?可能是我真的壞,不夠聽話,所以我什麼人的

話都聽,可是怎麼我越聽話越乖,越沒人理我.........我好像空氣。

嘲諷的眼神,冰冷的眼神,無視的眼神.......為什麼,不理我,是

我又做錯了什麼?還是我沒遵守什麼?

 

  想起來,也寫完了。這是我該自己面對的問題。明天:不好意

思打擾你一分鐘,我是XXX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有項新產品請

您看一下。跨出這第一步,不要永遠當個小孩,乖小孩。人群並不

可怕,最可怕的是那個一直被我壓在心中,沒人理睬的小孩。活下

去,賺錢,提高公司的士氣,我們的產品不是銷不出去,這個夢要

延續,理想要實現,第一步到第一百步,跨出去。才剛寫完,老天

就下了幾秒的大雨,是老天對吐口水還是流淚?恩,幫忙我把業績

做出來吧,團隊是生是死拼這一次了,至少要先達到養活自己這個

目標。

 

  自評:100

  評論:給100分,是覺得可憐同情分數,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請牢記這句話。整篇文字令我覺得軟弱的想說"沒出息"。

  後記:其實這又什麼好寫的,只是突然全部都記起來,一下衝

擊大腦,當下感傷,再看看卻覺得很蠢,蠢就留在這吧。 總算找到

很無聊守規矩堅持一堆劈哩啪啦的原因。今天過完,要好好的睡一

覺。自己埋下失敗的種子,要由自己挖掘出來。

上一篇:20120306

下一篇: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