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12:12:45A.K

抱怨一下最近的狀況

先講一下我現在工作的環境
一間店,老闆、老闆娘、老闆的女兒、老闆的兒子,然後女兒比兒子大是我女朋友
月薪不一定,店裡賺多少就分多少,基本上現在的營運狀況連繳店租都有問題,工時十二小時
老闆跟老闆娘放話不管店,交給我們三個處理

好說到這裡先岔題一下,因為要介紹一下老闆的兒子
簡單說就是個沒心經營也沒什麼責任心也沒有任何在外面工作經驗的現代爛草莓
十一點營業非得拖到十二點多多多多多才願意來上班
四點準時要去打球,打到幾點來? 看他高興
是個私立後段大學夜間部延畢的大五生

最厲害的就是他不爽的點
中餐晚餐沒有買他的份→不爽
告訴他事情哪裡做錯了→不爽
打翻他的飲料→不爽
醬汁噴到他→不爽
跟他說明天不用來了→不爽
等等舉凡你覺得像是被路人不小心踩到腳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他都可以不爽
然後不爽就不理人不做事開始滑手機,滑膩了之後就一聲不響回家


好回到正題
有一次老闆回來,發現工時十二小時實在是太長,希望三個人可以輪流休息,因為店裡閒時不需要這麼多人
但是老闆的女兒我的女朋友不想去安排這件事,老闆的兒子又擺爛每天上爽班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安排休息計畫
其實也算不上什麼安排,就是三個人總工時十二小,除以三一個人一天可以休息四個小時這種小學生都會的算數
我跟老闆的女兒都沒有甚麼時間上的問題,只要能休滿四個小時就足夠

OK現在開始講引爆點
今天他四點休息時老闆的女兒告訴他七點就要來,他不爽也不聽人家解釋就回家了
然後八點多才大搖大擺的從家裡慢慢晃過來
然後老闆的女兒告訴我說她放棄了,要我跟他講為什麼
好所以我休息之前還浪費我被吃掉一個多小時的休息時間告訴他為什麼這樣安排
老闆的兒子一定要十二點才上班,不想做開店前準備,好,那我先幫你扣掉一小時,你剩個三小時
下午四點你又非得打球不可,好,讓你去把剩下三個小時拿去打球,你晚上七點還是得回來上班
但是草莓如他又覺得三個小時不夠他要到八點才願意上班,那也可以,只是你要來開店,這樣我就讓你四點打到八點

然後就開始不爽了!!!!

我就耐著性子跟他解釋,這個安排是一定公平的,大家工作的時間都一樣長,休息的時間當然都一樣長
我不會讓你少休,我們兩個也沒有多休
天啊還在他面前表演一段為什麼這麼安排的小學生算數給他看
然後再告訴他這個計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能遲到,一遲到就是拖延下一個人的休息時間,這樣對那個人而言不公平,你四點休息我跟你姐也是三點半就過來了,你準時甚至提早休息
簡單講就是你這小王八蛋不要再遲到了

我也知道他有些話不好意思跟我說,所以也告訴他有什麼問題可以問他姐,如果他姐解決不了我會再幫他安排
有什麼非得八點才能來的原因也可以說,我們都可以再作調整,主要就是大家工時都一樣休息也都要一樣(重複兩次)
之後我就回家休息了

下班之後老闆的女兒在洗澡,我在DNFㄏ勝
在這之前也有先預告老闆兒子說明天要來開店,就可以讓你四點打到八點
老闆就打電話過來了
劈頭就說這間店是要開給他的兒子跟女兒的,怎麼可以叫他們不要工作叭啦叭啦叭啦
我雖然聽得一頭霧水但是還是耐著性子把我的計畫說給他聽,然後再度強調這一切都是公平的
然後老闆就說可是我兒子跟我說你們都不幹啦繼續叭啦叭啦叭啦
我說這部分我不清楚,因為可能我人不在現場他們姐弟談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不方便做評論
但是我今天觸及的內容就只有休息這件事情而已
老闆就要我轉達他女兒洗好澡之後打給他

好,老闆女兒洗好之後就打給老闆大聲說根本沒人提到不幹了這件事,今天大家都休息一樣的時間就只有他想多休息,不給他就不爽,簡直比平偉還大聲

然後老闆就把他女兒給召回家說明清楚這件事

解說完之後才發現其實是這個兒子人家不合他意就回家亂放話,然後開始轉頭罵他兒子
最後給女兒一個拍拍之後叫他回家休息

我呢?



現在你一個老爸不明事理就打電話回家警告我乖乖工作就好,不要搶我兒子的東西
我兒子受委屈怎麼想都是你的錯
唉唷好像罵錯人了可是管他我臉皮好厚子彈打不穿

我他媽真的只要當領死薪水的為什麼要在你們家拼這麼久,拿不到基本底薪就算了還要受你們的氣,最後還要被你宣告說你不是我們家的小孩乖乖閉嘴就好
你自己也知道你兒子有多糟糕,你怕他出去外面工作會被欺負到最後還是回家啃老才開這間店給他,你的女兒放棄她一個月兩萬五六七的薪水來幫你做這個連錢都還沒賺到就要自己負擔的店
還要叫她男朋友也放掉一個月兩萬五六七的薪水來幫忙扛這間店
然後放任你的兒子覺得這樣好爽好快樂我爸開店給我我姐幫我顧我負責吃飯睡覺跟打球打球打球打球,我不爽就可以耍任性你們都會怕我我就是這樣從小活到大的我真是人生勝利組

現在到外面去找可以找到一個有房子免費讓你住,休息時間可以隨你喜好喬,你不爽就可以不做事不理人滑手機然後回家的工作嗎
憑什麼我跟你姐就應該幫你扛這些?




媽的,我不幹了,你乾脆回家滑小雞雞吧


丸子 2013-09-21 19:51:01

沒想到我竟然能在某年某月某一天看到更新
(拍拍肩
歡迎來到現實社會

版主回應
會有人來看也是讓我超驚奇啊
畢竟連我自己都很少來了=口=
2014-01-15 21: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