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21:04:31A.K

我的冥婚新娘(十六)

我手上拿著燭臺,上面有根不長不短的蠟燭正幫我在這片黑暗中稍微製造一點亮光

當忠伯說完要測試我之後,他的手下就把我架開,並給了我一個燭臺、一根蠟燭跟一根火柴,之後把我帶到門後面,叫我自己想辦法走出去

沒意外的話之前那十六個人就是因為無法通過測驗所以才死在這裡的

可惡,我怎麼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情?我的人生才過了十八年耶!!

「小金金,嗯.......你還好吧?」

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沒有光照,這個傢伙還是可以很清楚的出現在我身邊,身上還發出幽幽的綠光

「哪裡好啊,沒弄好的話我就死在這了耶」

其實仔細想想,我不管有沒有通過這個鬼測驗對我來說都沒有好處

沒通過就是死在這裡,通過了的話我就非娶這傢伙不可了

啊啊~~要嘛就是我死,要嘛就是我娶這傢伙了嗎?

還真是一點選擇性都沒有啊

「欸」

「什麼事?」

「以前撿到妳神主牌的人也是來做這什麼測驗的嗎?」

「對呀」

「那可以叫他們出來嗎?」

「嗯.....現在嗎?」

「嗯啊」

「現在沒辦法耶,他們不能每天出來的」

怎麼,還有上班時間的啊?

怪不得我不會每天受威脅了

「那妳知道測驗的內容嗎?」

「無稜不知道耶」

「妳以前不跟他們一起走的嗎?」

「沒有,因為他們都不把無稜的神主牌帶在身上,所以無稜沒辦法一直跟著他們」

這樣啊......也對,要是帶著一塊神主牌跑來跑去的,早晚會得精神衰弱

可是這樣一來我也不能得知測驗的內容是什麼了,想偷偷作弊的計畫也泡湯了

 

就這樣依憑著僅有的一點點光芒向前走,走著走著,發現前面好像有東西

走上前去,發現是個牌子,上面寫著一段字:「從現在開始是智慧的考驗,請繼續向前走,會有三道考題,請一一解開它們」

智慧的考驗?搞啥啊,這很老梗耶

總之,經過那個牌子之後,我到達第一道考題的位置

第一到考題只在桌子上面放了一個畫有橫豎各四格、一共十六格的紙,上面寫著:「請填上一到十六的數字,不得重複,使其直算、橫算、斜算的總合皆為三十四」

靠!這誰會啊!

不管了不管了,快寫快寫,要不然就沒命了

「以十六子,依次遞作四行排列,先以外四子對換,一換十六,四換十三,以四內角對換,六換十一,七換十,橫直上下斜角,皆三十四數」

「啊?」

「無稜在唸答案給小金金聽啊」

「妳會啊?」

「會啊,這個很簡單不是嗎?」

不,我一點都不覺得它簡單.....

「妳再說一次,怎麼寫?」

「首先由左至右、由上至下,橫寫寫上一到十六的數字,之後一跟十六的位置對調,十三跟四的位置對調,接著六跟十一、七跟十對調,這樣就好了」

對不起,我上一篇罵妳是黑道白痴公主,這句話我撤回,妳真是救了我一命

寫完之後,四周突然傳出一陣隆隆的聲響,向前走才知道,原來前面的路是用橋連接的,如果剛剛就這麼無視考題前進的話我大概就會這麼摔下去掛掉

我想應該有人是這樣死的吧........

 

再向前走了一點,發現前方有一團暗暗的東西,用燈一照,才發現原來是個雙手抱膝坐在地上的.................媽呀,這是人還是鬼?

只見他穿著像是古代人會穿的漢服,頭上繫著髮髻,一看到我來了便一臉狐疑的打量我

「怎麼又來個奇裝異服的人?」

「呃....請問你是....?」

「我是誰不重要啦,你來這裡也是因為要接受什麼冥婚的測試對吧?」

這不會是把關的人吧?是說只是把關有必要穿成這樣嗎?

「你聽好,前面有個傢伙欠我錢沒有還,只是前面是斷崖,我過不去,必須要有人答對我的問題,橋才會出現,我也才能過去討錢」

這算什麼?

「那所以,你就隨便出個簡單的問題,我答對了,橋就出來了,我們就可以過去啦」

「嗯,好,那我出個猜字題,聽好了;『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

「嗯...接下來呢?」

「沒有接下來了,就這樣,這是個很簡單的猜字題吧」

「幹!這誰會啊!」

「哦,你答對了耶」

「..........................」

接著又是隆隆的聲音,看來又是一座橋出現

「這樣可以過了吧?」

「謝謝!謝謝啊!」

之後那個怪人就這樣跑走了

「奇怪,妳們家都囚禁這種奇怪的人嗎?」

「無稜也不知道,畢竟無稜沒有來過這裡」

接著繼續往前走,發現剛剛那個怪人正抓著另外一個穿著與他類似的怪人,看來他是在逼債了

「老師~~!快把錢還我!!」

「哇靠!你怎麼過來的啊!那幫人還跟我說躲在這裡不會有問題的!」

「快點!不然我就把你的春宮圖給丟下去!」

「欸欸!住手住手!那是我的精神食糧耶!」

「快還錢來!!」

「我沒有錢啦!!」

原來是師徒欠債啊,這年頭是怎麼搞的.......

「呃...那個.....」

「啊?有什麼事嗎?」

「我可以過去嗎?」

「喔,可是你要答對我的問題耶」

「那就請你出題吧」

「可是這小子一直死纏著我,我沒辦法好好出題」

「老師!你不要牽拖!快把錢還來!然後把橋放下讓人家過去!」

「你看吧」

「唔.......」

糟糕,這兩個人大概會爭執很久,我看我大概得等他們吵完了

「小金金,怎麼辦?」

「只好等他們吵完啊」

「可是看來他們還要吵很久耶」

「我也沒辦法啊」

「無稜有辦法哦」

「啊?真的啊?怎麼做?」

「等等無稜說一句小金金跟著說一句就好」

「喔,好吧」

轉過頭去,那兩個人一個手上抱著一堆捲軸,另外一個則是要去搶捲軸

「先把圖還我!」

「先還錢來!」

「呃...二位」

「呃...二位」

「什麼事?」「幹嘛?」

「這樣好了,我幫你們調解這個爭端,你們讓我過去好不好」

「我幫你們調解這個爭端,你們讓我過去好不好」

「嗯」「也好」

「這位公子,您是老師欠債不還是吧?」

「這位公子,你是老師欠債不還是吧?」

「對啊!那是我娘給我的、春節賣春聯、端午節賣香包、中秋節賣月餅攢來的耶!」

「那...這位老師」

「那...這位老師」

「怎樣?」

「您想要保住您的這些....圖,是吧?」

「你想要保住你的這些圖,是吧?」

「對啊!這些可是最高傑作、藝術的結晶耶!」

「那這樣好了,可以先把圖都給我嗎?」

「那這樣好了,可以先把圖都給我嗎?」

「喔」「好吧」

嗯....好重

「現在我向這位老師買下他所有的圖,然後把圖寄放在他那邊」

「現在我向這位老師買下他所有的圖,然後把圖寄放在他那邊」

「嗯,然後呢?」

「雖然是買下圖了,可是你們也看到我的狀況了,我沒有辦法馬上拿錢給老師,老師自當沒有錢還你」

「雖然是買下圖了,可是你們也看到我的狀況了,我沒有辦法馬上拿錢給老師,老師自當沒有錢還你」

「那所以怎麼辦?」

「把橋放下,然後等我出去之後拿了錢就可以還你了,這樣你也不用去找你老師要了」

「把橋放下,然後等我出去之後拿了錢就可以還你了,這樣你也不用去找你老師要了」

「唔....這.....」

「這樣可以吧?老師」

「這樣可以吧?老師」

「好好好,只要能保住這些圖,怎麼樣都好」

「那這位公子呢?」

「那這位公子呢?」

「那我要怎麼確定你們會不會還錢來?說不定你們跟這傢伙一樣躲債啊」

「這你大可放心」

「這你大可放心」

「小金金,無稜的牌子後面打開,裡面有一片金箔,你先給他」

靠,搞什麼,早知道有這個東西的話我就幹走了

「這個東西當抵押,我如果沒回來的話這片就是你的了」

「這個東西當抵押,我如果沒回來的話這片就是你的了」

「這......好吧」

於是乎,橋出現了,往前面的路又連接起來了

 

 

 

告別了那對白痴師徒之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接著,前方一樣出現一張牌子,走近之後看見上面寫著:「恭喜你往山家姑爺的目標往前跨進一大步,不論剛剛的測驗是否受到誰的幫助都改變不了你通過的事實,但是接下來的測驗只能靠你一個人了,請繼續走下去吧」

靠,他怎麼知道是這傢伙幫我的?

繼續向前走下去,漸漸的出現了像是金屬敲擊的聲音,越往前走,這個聲音就越大

最後,我看到了敲擊聲的來源

那是一個強壯的男人,光頭,手上拿著兩把剪刀,金屬的敲擊聲是因為他的雙手雙腳上面都有鐵鍊禁錮著,男人不斷的掙扎,使得鐵鍊不停的相互碰撞

喂喂,這傢伙不會就是我下一個測驗的題目吧?

突然,牆上出現聲音

「恭喜姑爺來到這裡,這是你下一個測驗的題目,問題很簡單,只要打倒他就行了,牆上有許多武器您可以自選,三分鐘之後他的鐵鍊會鬆開」

接著四週的燈打了開,牆上掛滿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武器,但是偏偏沒有手槍

可惡,有槍的話兩秒鐘就決勝負了

「小金金要跟他打嗎?」

「不打也是死,不如拼拼看囉」

「可是那個人看起來好可怕,無稜不覺得小金金有勝算耶」

幹,還不是妳家搞出來的?

「不然妳這次有什麼辦法嗎?」

「沒有辦法,就像剛剛那個牌子寫的一樣,這次無稜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

「那就對啦,我只好跟他硬幹了」

我選了一把斧頭,向剛剛廣播而來的地方問

「欸,我砍死他也沒關係吧?」

過了一會,廣播傳來聲音

「沒問題,盡量打」

於是我衝上前去,準備在他鐵鍊鬆開之前把他砍死

能想到這種賤招的我真是天才

「喔喔,姑爺,這樣不行哦」

我停下腳步--好險我有停下--

「他的所在地也是用橋所連接,三分鐘到了才會啟動,所以姑爺想先偷襲是不行的了」

媽的,想得真周到

「好了,時間到,請姑爺小心」

我面對著他,他的鐵鍊被鬆開,橋也慢慢向前伸

就當我舉起斧頭準備要應戰的時候,他突然一瞬之間就消失了

「小金金,後面!」

聽到這句話的我急忙轉身,把斧頭橫舉在我身前,就當我轉身之後,突然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沉重的壓在我的斧頭柄上

定睛一看,原來是兩把剪刀

如果沒有那傢伙提醒,我的後腦杓就要被他用剪刀戳出兩個洞了

「嘿嘿.....動作很快嘛.......」

那傢伙又突然從我眼前消失

「小金金,往右邊砍!!」

我拿著斧頭往右邊劈了過去,只見差了那麼一點我就可以砍到他那粗壯的手臂

「哦,你看得見我的動作?」

他露出令人背脊發涼的微笑,對我問

「當然看不見啦....」

「那你怎麼知道我的位置?」

我用雙手握住斧頭,準備把他給推開

「下地獄問圖坦卡門吧!!!」

接著,與其說是推開,不如說是他自己往後跳,使得我跟他的距離拉開了大約一公尺左右

好可怕,我真的要跟這種傢伙搏鬥嗎?

「小金金,等等你往左邊的牆壁跑,那邊有個最適合你的武器」

適合我的武器?好,這次就姑且信她一次

「Round two,fight!」

說完之後那傢伙又舉起剪刀往我這裡衝過來

我閃開了之後一直朝著左手邊衝過去

「武器是吧...武器......」

我摸到了兩條金屬製的握柄,嗯,這應該是要用雙手操作的武器吧,是電鋸,還是雙刀?

「你想跑去哪啊啊啊~~~~!」

他拿著剪刀,又朝著我這衝過來

管他是電鋸還是雙刀,先舉起來擋住他了

接著,握柄上傳來一陣沉重的觸感,很好,看來我是擋住他了

咦,他的表情怎麼有點奇怪?

我順著握柄,向上看看這個由鬼推薦的所謂"最適合我的武器"

不看則已,一看..........................

 

 

 

 

 

 

 

 

 

 

 

 

 

 

 

 

 

 

 

 

 

 

 

 

 

 

 

 

 

 

媽呀!是把折凳啊!!!

 

 

 

 

 

 

 

 

 

 

 

 

 

 

 

 

 

 

 

 

 

 

 

 

 

 

「好折凳!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媽的,是誰教妳的!!!」

「無稜昨天跟小金金的媽媽看電視看到的!!」

 

 

 

 

 

 

 

 

 

 

 

 

 

 

 

 

 

 

 

 

 

 

我想我大概活不到下一集了

 

 

 

 

 

台長大人 2009-12-23 18:37:19

這篇大概是從開始以來花最多時間寫的
大概用了兩天吧


我期末報告要交三千六百個字,這篇就打了四千多
我突然覺得其實三千六是小意思了.....

丸世不恭 2009-12-23 01:15:02

我很認真的看完了…
而且覺得很棒的一篇(艸
那個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干的真………-▽-b

以上的發言似乎有點…?

台長大人 2009-12-16 13: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