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23:13:54橘子貓

幸福~不需要努力

今天,是幸福的一天嗎?
如果不是
那記憶中曾有過嗎?
或者還在等待明天呢?

我很慶幸的是
過了25歲以後
開始有種人生會一直走向美好的感覺
也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即使一事無成
即使存款不足
即使失戀失業
即使皮膚老化加上體力大不如前
都改變不了這種感覺

25歲以前
我一直在尋找並努力到達理想中模糊的美好國度
變美麗、進名校、找個好男友、賺大錢…

以上…

通通沒有一項做到
不是美女、唸私立學校、沒有男友、工作零零落落、存款稀少…
這樣過二十幾年歲月可想有多悽慘啦
或許有人討厭被注目的感覺
對我而言卻是一種夢想
因為我是一個走在路上會被問路
長像看過就忘
成績永遠中等
老師不記得名字
有長輩緣沒異性緣
說話像你的某個遠房親戚或國小同學的女生

我害怕平凡
討厭平凡
卻又何其平凡
這兩個字像個背後靈似的跟著我一輩子
甩也甩不掉

可是…

突然有那麼一天
我終於了解

不是被雷劈到或被外星人綁架歸來的那種突然了解
而是有點像是早上灌下一大口咖啡後腦袋逐漸恢復意識的那種
開始懂得一加一等於二
開始懂得我平凡的人生該如何繼續
平凡可以是特色
平凡可以是幸福
平凡也可以是夢想
在這個不太好也不太壞的世界裡
能以不好不壞的狀態存活著
以天氣來比喻的話
大概就是「晴,午後陰有雨」
有陽光有微風有陣雨
我…
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於是…

在這個世界裡
大家都是很幸福的平凡人
不用很強很棒很厲害
不用很美很帥很有錢
我就是喜歡你的小小優點
我就是欣賞你的小小才氣
我可以理解你的小小怪癖
我就是相信我們相遇的不易
或許…
我會在背後(或面前)對你的某些行為皺鼻子吐舌頭甚至大叫
不用懷疑
我還是喜歡你
我的家人和朋友
因為我知道
我們不過都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平凡的幸福之道就在於…

不用努力就可以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