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21:54:26Orchid

冬天的顏色

今年的四季顏色,寫的不外是台中市隨手可見的景物,自從年初開始注意小葉欖仁的四季變化後,生活突然地踏實了起來。除了孩提時代在田園裡奔跑,我已許久沒有真實地觀察感受自然的節奏,這麼久以來再次感受自己被自然擁抱著、接受著...,心裡流洩著滿滿的感謝。


十二月的鳳凰花 。雖然是僅剩的幾朵,但是能從五、六月開始持續開花個半年,從來就是在一般人的認知之外吧。
               洋紅色的九重葛。                 (向上路孫立人將軍紀念館內)


 
美人樹。                   (軍功路靠近東山路的麥當勞停車場旁)
--粉紅色的花與粉紅色的直昇機出現在同一個畫面,很可愛不是嗎?

 

 
 
一月時樹葉尚未轉黃的烏桕,卻已結實累累。烏桕是台灣的鄉土樹,也是平地很常見的紅葉樹種。

 
到了一月底就整個轉紅的烏桕,變成多采多姿的樣子了。
若是提到冬天的代表樹種,在台中市它應該可以得到第一名吧。
                        (梅川西路一段經國綠園道)



沐浴在冬陽下的鳳凰木。        (梅川西路一段靠近台中市文化局的散步道旁)

 


經國綠園道上的小葉欖仁尚且充滿著綠意。

 
  
趁著好天氣出來停在紅綠燈上曬太陽的鴿子們,以及附近的台中101。

 

 
總是煙霧迷漫的台中市。

 
在大坑一群正要去河裡吃晚飯的小白鷺(留鳥)。

 

 
槭樹。                            (彰化縣田中鎮)


紋白蝶與大花咸豐草。                      (彰化縣田中鎮)


紫花酢醬草。                         (彰化縣田中鎮)

 
聖誕紅。                           (彰化縣田中鎮)


十二月的天空。

 

上一篇:秋天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