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19:33:53Orchid

(2009年3月)他們回來了

二、三月的天氣真的很不穩定,前一天還在下雨,隔天又熱得想脫衣服。
不過,這就是春天不是嗎?

心裡正想著鷺鷥們可能回來時,22日那天回到鷺鷥公寓,哦! 預感真的太準了。

 

新的展示牌。

還有下面的引導木刻,製作的先生剛好在現場,來自市政府對長春里的補助之ㄧ,木雕一共做了三隻,至於公寓對面則美化了一下乘涼的地方,聊完後才發現忘了問對方的大名。

 

很可愛的指示立架。還有一隻在復興路靠近麥當勞的河邊。

↓就這個,這個都市到處有令人驚喜的可愛人們。

 

如果你看到這隻鳥,請務必接受它的邀請喔。

先來張遠處的。右岸是銀樺樹。

 
對岸的鷺鷥公寓。

 
久違的蓮社。

 
和小白鷺比起來,不知為何我打從心底喜歡夜鷺。不像小白鷺那般急躁,牠們總是比較沉穩,還喜歡偷偷地注視人家。
當然啦~也有人說牠們愈來愈不怕人類囉~

 

 
我發現夜鷺比較喜歡小葉欖仁樹,可能他們的腿不至於太長,抓得比較穩當,
小白鷺像筷子般的雙腿是夾不住那麼細的樹幹的。
這樣的畫面我都管它叫瓜子夜鷺,因為從下面看上去,
夜鷺像不像過年我們磕的瓜子呢?

但是小白鷺相形之下確實比較好拍。

 


 

 
 每年鷺鷥公寓的小白鷺數量都比夜鷺多,
老實說,真不知道牠們從哪回來的...
 

 
這樣的畫面如果讓你感到懷疑,別納悶,趕快到台中市蓮社來,
不知道路?  問火車站附近的人吧~

 

正越過鐵路的鷺鷥們,牠飛出來的地方也是今年眾鳥築巢的地方。
也就是說鷺鷥公寓的範圍正逐年擴大中。


 

仔細瞧:牠嘴上有樹枝喔~

我等了牠很久,看著其它鷺鷥飛過來飛過去,被我鎖定目標的它就是不起飛。
差點還扭到我的脖子,盯著觀景窗的眼睛也幾乎快"脫窗"。


 

  小白鷺與夜鷺。一片和樂融融的景色。

 
傍晚了,我也該離開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