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19:16:14Orchid

感動再感動(六)──永不會膩的“我相信”

以不再是young girl的角色來寫這首歌的心得似乎蠻“跳痛”的,但對我來說它真的是首百聽不厭的經典,怪只能怪楊培安將它唱得太好了(安迷一陣毒打),但是對唱了上千次的本尊來說會怕吧~
以我對喜愛事物的對待習慣,狠狠地看、狠狠地聽,高燒退了後安心地收起,等到對它的記憶淡了,再拿出來重新回味,會產生懷念外加另一種新鮮感。
楊培安的三張專輯就算聽再多次,卻都還達不到被我收回架上過一陣子再拿來聽的極點。所有專輯中最神奇的又非“我相信”莫屬,每次聽,每次令人心情愉快,充滿正向能量,與我過去喜歡聽的陳昇完全不同(曾將他的“鏡子”唱到滾瓜爛熟)。尤其最認同歌詞中的這一段:
「在日落的海邊 在熱鬧的大街 都是我心中 最美的樂園~」
──點頭如搗蒜。
都市生活讓人非常孤獨,人離開自然界久了,反而會漸漸失去本能不自知;幾年前發現的鷺鷥公寓就是我的精神寄託,像部落格上寫的是我的“叢林樂園”,它給了我在都市繼續奮鬥下去的力量,讓我學會處在各種不同環境中無需慌亂,試著找出這塊土地的美好,那麼不管我們到了什麼地方,也都能怡然自得。
我相信,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