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21:46:43【O】

2010年度日本神曲-【廁所之神】




某天看到奇摩上的新聞

   

紅白大賽一唱成名 植村花菜竄紅

 

至此開始對『廁所之神』展現無限好奇

GOOGLE一下後可以發現她真的很紅

還紅到把這首歌的故事翻拍成單集日劇

於今年1月5號於日本上映

還發行自傳《廁所之神》

去年九月也推出同名繪本

整曲長達十分鐘,歌曲收錄在去年三月發行的迷你專輯《我的寶物們》

不多說先送上來聞香一下-鎌倉音樂祭中日對照版

 

下面為歌詞←(真的很長 長到難怪可以翻拍成日劇)

或許整首曲風單純聽來平順清淡

但若配合歌詞意境可以說是一擊即中淚點

小學3年級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
雖然只是在自己家隔壁,卻是跟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忙奶奶做家事,也一起下五子棋
唯獨就是不喜歡打掃廁所,奶奶便對這樣的我說道

每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都用心打掃廁所的話,就會變成女神一樣的美女唷

從那天起,我開始每天都把廁所打掃地乾乾淨淨
下定決心一定變成美人,所以每天都用心的打掃
出門買東西的時候 會和奶奶兩人一起吃鴨肉麵
也曾經對沒錄到新喜劇節目的奶奶,哭著亂發脾氣
每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都用心打掃廁所的話,就會變成女神一樣的美女唷

後來逐漸遍成大人的我,跟奶奶發生爭執
也沒辦法跟家人好好相處,失去了棲身的地方
放假時不回家,只顧著跟男朋友一起出去
記憶中的五子棋和鴨肉麵,就這樣從我和奶奶之間消失了

到底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總是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
我丟下了總是最支持我的奶奶,就這樣一個人離開了家

到東京二年之後,奶奶住院了
整個人變得又瘦嬌小弱,我前往去醫院看她
說著「奶奶、我回來了ー!」,就像往常一樣的語氣
但只簡單說了幾句就說「該回去了。」而離開了病房

隔天早上,奶奶安靜地像睡著了一般地離開了
就像是一直一直在等著我的回來,所以才撐到現在一樣
明明那麼辛苦的養育我長大,可是都還沒來得及報答
明明我不是個好孫女,可是卻還是一直等著我來

每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奶奶曾告訴我的那句話,而現在的我還能變成美人嗎?
每間廁所裡面,都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每天都用心打掃廁所的話,就會變成女神一樣的美女唷

從小就夢想著希望能成為美麗的新娘的我
今天也要,把廁所打掃地乾乾淨淨

奶奶,奶奶,謝謝你
奶奶,真的,謝謝你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是有什麼啦.......="=)

。。。。。。。

。。。。。。。。。。。。。。。。

 平淡溫潤的歌聲唱出的是既深刻且真實的過去與情感

是一句遺憾的

『到底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總是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

也是一句感謝

『奶奶,奶奶,謝謝你』

聽完後  會讓人想拿起電話

對話筒那方你所珍惜的人 說一聲什麼...............都好!!

對你曾經錯失珍惜的人 在心裡說聲抱歉.......都好嗎!!

 

由歌曲改編成日劇的新春SP ── トイレの神様(廁所的女神)

 


Cast &Staff

主演:北乃きい、芦田愛菜
共演:八木優希、三浦翔平、夏川結衣、岩下志麻…等
音楽:千住明
歌曲:植村花菜「トイレの神様」
脚本:旺季志ずか
導演:竹園元

女主角北乃紀伊片中全程自彈自唱

吉他唱歌加上詮釋情感,可說是非常到位





 


最後附上2010度必聽神曲MV-廁所之神(全日文)

上一篇:I AM 麥可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