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21:29:09YON

母 女 連 心



星期五晚上回家

聽說外婆這幾天中暑了

而且她在騎腳踏車去巷口丟垃圾時

還因為不舒服而摔倒了


我回到家時

外婆正在睡覺

後來她醒了

彭浩問她要不要吃東西

她也說不想吃

看著外婆虛弱的步伐

看著外婆蒼老的面孔

灰白的頭髮

瘦弱的四肢

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突然認不出來


這跟平常總是很有精神

喜歡東奔西走

嗓門大到全村都聽的見

老是碎碎念

任勞任怨

這才是外婆

不是嗎?


看著外婆的背影

很不捨

時光歲月自顧自的走

我們長大了

外婆卻老了



隔天早上醒來

八點多很早很不像我

但這也是因為我昨天九點多就睡了!

下樓只看到媽

外婆不在房間裡

我很納悶外婆會去哪

媽說外婆可能要住院

她說昨天晚上

一直到三點她都睡不著

所以她就下樓看看外婆

卻發現外婆躺在床上

發著燒

全身都在發抖抽蓄

她說外婆看到她時嚇了一跳

還問她「阿秀你怎麼會下來?」

外婆本來是不想吵我媽

所以沒叫她

但媽說

雖然外婆沒有叫她

可是心裡是掛念著的

所以媽才會感覺到

才會下樓

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吧!

媽說她看到外婆這樣發抖

心裡很害怕

因為阿嬤臨終前

發作時也是這樣

她說那時

她忽然覺得她真的很愛外婆

不能失去她

聽到媽這麼說

我懂

此刻她是什麼表情

因為我也很愛很愛外婆



後來媽還是很生氣外婆

因為外婆實在太固執

身體的病痛都不說

醫院檢查後才發現

外婆有尿道炎

再晚就會越來越嚴重

而且外婆中暑之後

不好好休息

還硬要出門

下雨天也是

大太陽也是

外婆把自己當十個人用

身體都累壞了

明明

外婆的年紀是該享享清福


星期六我跟浩去醫院看外婆

她剛好在午睡

大姨媽一直催促我們快回去

我看著病床上外婆睡的很熟

很想過去握住她的手

可是我沒有

外婆

您要好好休息

早日康復出院

然後長命百歲

每天都用大嗓門唸我們


您不是說好要等到吃我們的喜酒嗎?


上一篇:壓 力 邊 緣

下一篇:全 新 創 作

2008-11-13 15:46:56

我告訴你他好的很
我媽說他眼睛一長開
開始按護士鈴
按到護士都不想理她了
他說點滴還沒滴
我媽說有
後來阿婆太煩了
人家直接給他打針

我媽買丹丹給她吃
他一直嫌說難吃 有怪味

快可以出院了啦!
我最不爽邱麒源了
他一直問說"他醒了嗎?"
有沒有昏迷 他是白痴嗎?
趁她出院前
想辦法把它的腳踏車丟掉吧!

版主回應
哈 哈 !
聽 到 她 很 好
那 我 就 放 心 了 !!

老 人 家 都 不 喜 歡 吃 那 種 東 西 吧

阿 婆 哪 閒 得 住 呀
她 就 喜 歡 騎 車 到 處 趴 趴 走
2008-11-15 01: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