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04:38:25Orangegirl

【短文】蝶與蛛

 
 
【短文】蝶與蛛
 
 
 
寂靜花園裡種著許許多多玫瑰、薔薇、蘭花、紫羅蘭、牡丹、水仙與鬱金香等美麗花兒.
 
被烈日曬身健康古銅色的蜘蛛,正勤快地佈置起私藏的綾羅綢緞,把繽紛花朵和醇醇香蜜,用亮麗織網統統罩住.
 
彩蝶她在空中跳著完美舞步,嗅著乘風飄送遠方的蜜香,向著這花園尋尋覓覓信步而來.
 
蜘蛛向蝴蝶招手喊著:「嗨!漂亮的姑娘,請來這兒坐坐.我家地板下滿滿都是甜甜美味的蜜,我還會為妳編織合身的輕盈絲巾,把妳層層裹起,不讓夜裡的冷冽山嵐凍著妳.」
 
蝶兒有禮地盈盈回話:「謝謝蛛郎您的好意.不過蝶兒想說,春風早已舞在我的身邊,春天生的氣息輕輕划過蝶兒的翅膀,輕柔地托起我翱遊青空.告訴我,為什麼還要蝶兒撞破您家掛著的妙麗紗網,去另尋早已擁有的春天?」
 
說完,蝶兒翩翩舞向園子裡頭,那泓清水濱旁,被噴泉活水拍打、灌溉滋潤的一叢堅韌野菊,沒有對蛛郎所織網下,百花競豔的美景多瞧一眼.
 
彩蝶最後停在野菊黃色花瓣,拿出吸管伸進花蕊,輕啜一口.....
 
那淡淡滿足的蜜.
 
 
 
P.S.萍香2005/01/24遇事有感.

上一篇:【新詩】大樓管理員

下一篇:【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