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19:32:21ML

狂迷 【Kill Bill vol.2】

以下是我付出特價 8 鎊享樂後不能自拔的幾句狂言, 但假如你打算去看, 而又跟我一樣喜歡親眼拆開禮物, 咁你走吧啦。





可恨兩件事: 一, listening 不靈光, 讓許多段幽默對談白白溜走; 二, 我的電影字典太薄太薄, 昆先生 (Quentin Tarantino) 弄出來的一切, 我沒法正確解讀, 只能從心感受。

一開場, 教堂內已經鬧出黑色幽默, 新娘 (Uma Thurman) 在新郎面前跟舊情人公然親熱。不到 5 分鐘之後, 有一群人衝進來殺光了裡面那群人。

的確認為奧瑪的腳趾還頗有美感, 但實在不得不懷疑導演是否有這方面的怪僻。第一集中, 我們領教了腳趾的意志, 原來還不夠, 第二集, 上面那一段戲, 穿婚紗的新娘也穿拖鞋, 拖鞋就這樣一步一步走向教堂外, 一對屬於黑白的 Bill (David Carradine) 的皮鞋。

新娘的師傅 (劉家輝) 的一段, 演得非常之誇張, 而攝技加上鮮黃色的英交字幕令人失笑。那不是港產片, 而是紹氏的功夫電影。我或者沒有真正看過任何一齣紹氏電影, 但絕對意會得到。最絕是師傅的下場竟是遭到毒害, 感覺是何其老套!

不愛 cult 片但祟拜導演。如果劉鎮偉是個天才, 那塔倫天奴昆頓最低限度也是個白痴, 最經典的白痴。總之, 你就是面對大銀幕坐著, 看著一個又一個由昆先生一手造成的奇蹟。回顧 vol.1, 愛的是日本完美場景、89 個人的氣勢、半個頭落地灑血等; 但通通不及劉玉玲助手, 日文翻譯裡的一個 fuck。比較 vol.1,2, 第二集, 特別是那些令人心跳的黑白畫面, 卻 fuck 得多了。西部牛仔叔叔 (Michael Madsen) 洞察力之厲害、棺木裡我們身同感受完全的黑暗、新娘右腳腳趾們的膽色、西洋鷹抓功, 再加上章節設計及完場前的陣容大點算, 還可以要求甚麼。(註: 當一個人 fuck 的時候, 他應該會因官感刺激而感到高興。啊, 很 fuck 就是了。)



+ 未忘新娘的腳趾小玩意; 院內之大起哄是我前所未見的激烈和長久。

++ 「con nor fucku ya lu」一句收錄於 第 5 cut 。對 vol.1 的音樂不甚欣賞, 尤幸 vol.2 的對路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