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22:27:39小橘天使

I am " made in TAIWAN "

選舉選完了
結果出來了

有些事情想放點橘後炮

橘子一直一直在碎碎唸.
在台灣不是在討論誰當上總統.或是我是藍你是綠的問題就解決了
對我而言,一個很大 台灣本質 的問題不能被討論
就只好拿拿什麼族群.藍綠.來敲邊鼓
結果每一次.每一次.又是藍綠.又是族群
但是為什麼台灣人不能討論台灣的本質問題?
是不能討論,不敢討論,還是不淮討論?

為什麼橘子自己要跟橘爸姓還是橘媽姓
別人還要架著刀跟橘子說.你不能改~~~~
現在大家成年要自己改名字.還要父母簽同意書嗎?
不過要是有人真的架著刀匠說.我當然不敢改
問題是我改不改.為什麼會讓你這麼著急?

自己的事,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假如問到很多人關於台灣和中國的關係
大家就會很大聲的說”保持現狀”.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所認知的現狀是什麼?
什麼是保持現狀?
你認為你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福氣擁有現狀?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我真的很想問.要是你身在台灣.在中國.跟在國外,你會怎麼回答?
就你對你的”現狀”你會怎麼說?


跟我熟一點的人其實都知道
其實以橘子的家族背景來說.
橘子不能算台灣的土台灣橘子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我深深以我是台灣橘子為榮.

我是台灣人!!


敢說自己是中國人,又真的想當中國人的.
有骨氣一點的就學以前那位軍人游回中國
拿本中國護照.說不定中國政府賞識你.就培養你成精英
現在是21世紀.你不用游,帶著你的台灣護照和台胞證
去跟中國政府大喊你要當中國人
我覺得匠子很好呀...
橘子我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二個政府的本質
但是你敢做下決定!!


另外一件事是西藏問題.
不要說西藏問題跟台灣不一樣.

”重點是他不是我”
http://tw.myblog.yahoo.com/maybe-001/article?mid=2763&prev=2768&next=2750
推這篇文章.白話文寫的

我有個中國同學就很明說
中國就是要西藏這塊土地.
因為軍事地理位置很重要
台灣也一樣~~~~
台灣人還在驕傲自己的經濟??
現在台灣的有錢人也沒中國強!!
什麼文化.歷史.只是個說法.
台灣什麼地方對中國最重要.
地理位置最重要!!

再說一次.請看清本質!!

我並不會說中國人不好
我的中國室友是我找進來的
橘子在學校裡也有很多的中國朋友.
而且他們都對橘子很好.也很有話聊.
我以後也想說不定去靠他們吃飯賺錢
但是就好像你跟你 X 國朋友再好也不會就變成 X 國人一樣
( X 可以自己填,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請把國去掉)
我跟他們再好.我還是台灣人呀.

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問題.
經濟.教育.亂七八糟...
美國人有人才,也有人拿著槍在學校掃
大家難道不知道中國貧富不均比台灣還嚴重嗎.
中國人都知道.台灣人卻不知道.
人家是”共產黨”也...”共產黨”和”貧富不均”
你聽起來不覺得很矛盾嗎?
還是是我的中文太差.這二個字其實是同義字?

假如你覺得中國很有潛力
也想去大賺一筆.我並沒有覺得有問題
誰不想賺錢?你要直接送我我更開心.
要是你要錢進美國.菲律賓.沙烏地阿拉伯.還是南極圈
你也會考慮當地的狀況.想一想再把錢丟進去吧
還是一有人說.赤道上抓食人魚很賺.你就自己先跳進去?


大家都呷到這麼大了
不要因為了____________________
(空格裡要填什麼請自由發揮,橘子的範例是 ”大便大不出來” )
而放棄了思考評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