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2:30:35~呆☆豬~

鬼故事4

事情發生後不到三分鐘,旅館老闆和系主任也剛到了! 主任問學生:"怎麼回事﹖大家為什麼停下來﹖發生什麼事了﹖" 一個學生回答他:"第...第..一車..掉..掉下去...了..." 主任再問另一個學生:"真的嗎﹖" 那個學生回答:"我..我..沒看到..第一輛車是不在了....." 系主任夫人一直在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主任也跑去司機那邊,推開一個司機問道:"第一車呢﹖第一車呢﹖" 一個司機回答:" 掉下去了...." "那車呢﹖掉下在那裡﹖"主任己經沒有主見了...這一次他們系裡的畢業旅 行,是他一手主辨的,這一下要怎麼向學校交待﹖要怎向學生家長交待﹖ 一個司機大聲的說:" 事情都經發生了,你說這些幹什麼﹖快報警較實在啦 !" 另一個也說:"啊你要看,不會自己爬下去喔﹖" 這時旅館老闆跑來拉住系主任說:"我先載你回去啦,報警再說,可能還 有一些人沒死,先救人比較重要啦! 說不定他們都沒事,......." 主任也沒說話;老闆又叫司機:" 喂,大哥,這裡危險啦!看是不是留幾個人下 來,其它的先把學生帶回去啦!"於是現場只留下幾個老師和教授,再加上幾個要 留下來的學生....

 

一到了旅館,老闆就馬打電話報警,主任也打電話回學校,報告情形.... 鈴....鈴....鈴.....派出所的電話響起:"喂,xx派出所你好!" "什..什麼﹖什麼地方﹖好的...好的....我知道...我們立刻派人趕過去!" 值班的老張,本來在" 啄龜 " ..一聽到發生這等大事,嚇都嚇醒了,問明地點, 馬上去叫主管起來...... 主管是一毛四的巡官,菜的不得了,去年剛從官校畢業,什麼都不會,成天只 想找老婆.....他一聽到這等事情,腳都軟了直問:" 那怎辦﹖怎辦﹖" 值班的老張想了想說:"這最好找 發仔 去,他來這裡三年多了,比較熟!" 主管問:"那他們人呢﹖" 老張指指上面.... 沒錯!我和會長昨天又去ㄎㄠ了!現在正在樓上睡覺....

 

主管一向不太喜歡我們,(我們都不鳥他)什麼事都不會叫我們作,這下他可為難 了!主管又問:"沒有別人能去了嗎﹖備差呢﹖" 老張說:"備差有三個,一個是上星期報到的,另外兩個也來不到半年,連開單 都不會.....叫他們去﹖我看不妥當!" 主管說:"那你去叫他們下來..." " 主管,不是我不聽你的話,我去叫,可以!但是他們不會下來的!主要他們現 在沒班!而且他們也剛才回來睡而已...." "你說我叫的...."主管小聲的說... 老張只是笑笑...不說話.... 老張心裡在想:別天真了...他們連處分都不怕了...還會怕你﹖ 事實上也是這樣!你主管一年能處分我幾次﹖我光一個月的績效就夠你 記的了!何況,我一切照規定,你也拿我沒辦法! 主管只好上來叫我們...我們本來根本不理他,後來聽他說的事情那麼嚴重, 我也顧不得和他計較了...一下跳起來,搖搖會長..穿起制服..盥洗一下,馬上到 樓下問老張,問明地點之後,我立即連絡 " 山地青年服務處 ",要求支援! 另外也要主管向分局呈報,這屬於重大意外事故,依規定要向分局呈報! .......當然不能忘了儐儀館.....

 

等我們到了現場之後,我要求主管立即封鎖一邊道路,並派人指揮交通, 問明情況...比想像中的嚴重! 那下面正好是xx 溪,如果,最糟的情形是掉到河裡,是這樣話..就麻煩了!! 那條河水流很急,除了當地的住民,絕不會有人會下去!希望不會這樣!! 我們必須感謝原住民!許多災難都是他們救助的!包括這次!! 等到山地青年協助救災的到場之後,立即放下繩子,一個接一個的爬下去... 我是第三個下去的,一到下面.....滿地的屍體到處散落...一片片的血跡..混和 著泥土...那輛車子一半在水裡,一半在地上... 所有的人立刻分散,先看看有沒有生還者...我和一位青年先到車子裡去看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