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 14:06:26橘子

復古照片

在製作阿公告別式影片時

發現

雖然現在的3C產品相當的方便

可以快速搜尋到阿公的生活照

但終究少了阿公年輕時代的回憶

多虧親戚們幫助

提供了許多珍藏

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外

同時也可以了解到許多故事

 

 

 

看到這張結婚照

少不了嘲笑阿姨當時結婚有多麼不情願

才會穿著婚紗看不到半點笑容

花童是我雙胞胎表姊

這也讓我忍不住抱怨

因為生肖屬虎

不但沒有當過花童

在某些時候還得被隔離在房間裡

反而是屬龍的表弟

花童的不二人選

據說在婚禮的前一天

新郎必須以各種賄賂

才能哄表弟去新人房睡一晚

 

 

 

這是我印象模糊的內祖

她離開時我應該才剛上幼稚園

因此對她的印象

也是停在八十多歲大壽時

家族在舊鹽田的廟前拍的全家福

在她身後是我的小阿姨

但問十個人

十個人的答案全都是我

也難怪學生時期大家都說我跟小阿姨很像

 

 

 

看到這些照片

很懷念以前相機的時代

家人們圍在一起翻看照片

回憶拍照當時的情景

也很謝謝親戚們保留這麼多珍貴的相片

甚至還護貝以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