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5 23:36:01橘子

思考---信任

沒事時

常常會在腦袋裡想些什麼

多半都是回憶或者對某些事情ㄉ體悟





前陣子家裡有些麻煩

雖然麻煩在我們家已見怪不怪

但又讓我想起幾年前對某些是ㄉ不信任感

一般而言

讓我們最相信ㄉ人多半都是與自己有血緣關係ㄉ人

再來是和自己相處越久ㄉ人

但是血緣關係在我們家卻不是可以完全ㄉ信任

經歷ㄌ姑姑他們家ㄉ人偷偷把錢領走

周圍ㄉ親戚在我們最苦時

眼睜睜ㄉ看著我媽啥時會到

還有一堆數不完ㄉ事

在這樣ㄉ情況下

我怎麼可能再傻傻ㄉ去信任

血緣對我而言 會有意義嗎

甚至有時會讓我覺得我以身上流著ㄉ血為恥

雖然知道自己想法不能太過偏激

但這幾年下來

醜陋ㄉ事已看過太多

要我別有這種想法 不太可能




人總是會為了自己ㄉ利益

不斷ㄉ去爭

在這過程裡

最醜陋ㄉ一面 原形畢露

也因此

傷害ㄌ周圍ㄉ人ㄉ信任

在看過那麼多實例下ㄉ我

深怕好不容易建立起ㄉ信賴感

會再度離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