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17:28:52橘子〃

拉拉拉拉拉山

前天201007008

被我老媽"騙"去採水蜜桃

於是

老爸 老媽 老弟 我 美琴阿姨

就說好要一起去

6點整被挖起床

隨便用一用就出門接阿姨

真是幾百年沒坐到我老爸的車

技術一流

雖然說帥是很帥

單手開車的男人都很帥

走山路毫不減速一路飆上山

轉彎不減速一整個就是漂亮甩尾

只有遇到對面有車才會"稍微"減速

但是

這對會暈車的我來說

一點都不好

上山路途總共下來休息3~4次

不然我真的會在車上吐

 

終於熬了很久

才到拉拉山山頂的神木區

由於

大人們都說

不要走太近去

不然會累死

我想說也好

 

我們也才看了7~8顆神木

我的腳就被叮了4~5個包

有沒有那麼誇張

還都只叮我

一定是我的肉太嫩了 哈

 

之後看完神木

走回成的路途中來玩了一下水

山裡面的水超乾淨

又超冰的

跟蘇澳冷泉有得比

 

看完神木又是漫長的車程

但是就是開始試吃水蜜桃的時間嚕

試吃的第一家

是唬爛大王

說他的水蜜桃有多甜怎樣怎樣

也沒多甜

說他的李子有鳳梨跟白葡萄的香味

不會澀

我吃了根本就不甜又很澀

但是老媽還是買了3盒

因為老闆試吃很大方

都是拿一整顆在試吃的

 

後來又在下一家

是號稱"水蜜桃王"的攤子

在要到"八陵"前

有兩條叉路

他們的攤販就在那邊

蠻大攤的

而且全部都是泰雅族人(?)

 

原本一開始我們要試吃還很小氣

都切薄薄一片給我們吃

要第二片還當作沒聽到

但是當我媽說要買的時候開始很大方

一顆一顆拿給我們試吃

還一定要人手一顆

不然他們會硬要你拿

這攤好吃多了

真的很甜又很香

而且老媽去殺價又給我們殺

原住民果然比較阿沙力又熱情

這一趟下來

我吃了快三顆水蜜桃兩個李子

都免錢

吃到快吐是真的

 

拉拉山算不賴啦

但是請穿長褲 布鞋

還有防蚊用品

跟要帶暈車藥

不然保證你會後悔

一路上山看到好多小朋友在路邊吐

 

之後買完一堆水蜜桃

就下山到三峽吃飯

還去買有名的金牛角跟金牛角冰淇淋

冰淇淋還不錯吃

我是吃櫻桃優格

不賴也不會太甜

 

再買金牛角的時候

都是靠我的味覺在看哪一家最好吃

結果真的被我吃出來

 

因為康喜軒的老師傅被請去另一家做

真的味道有差

結果問當地人

還真的是我吃到的那家

是老師傅在做的

那家忘記名字了

但不是康喜軒的樣子

在老街裡面 

金牛角真的超好吃的啦(笑)

 

連阿姨都說

買金牛角要買最好吃的話

就要帶我去試吃

因為我的嘴對金牛角很敏感(?)

 

上一篇:相約在宜蘭

下一篇:免錢兩日遊